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星辰幼儿园开展防火疏散演练 小伢儿明确逃生路线和方法
2015-09-17 14:18:00
中诺教育在线浙江站

模拟火场逃生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白玫  记者 陈显婷)近日,福建省宁德一商贸大厦花店起火,殃及二楼的幼儿园,百余名儿童被困。不管什么时候,火场逃生的知识和自救方法都极其重要,特别是对于这个才只有四五岁的孩子来说。

  新学期,杭州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的孩子们升班换了新教室。为了让小伢儿明确新的逃生路线,懂得火灾现场自救和逃生的基本常识,9月17日,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防火疏散演练。

跟保安叔叔学用灭火器

  上午9:30,随着消防铃急促响起,各班孩子在老师有序的疏导和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从不同的安全通道进行紧急疏散。不到5分钟时间,全园师生已经迅速、安全地集中到操场。

自制防火栓标识

给防火栓更换标识

  警报解除后,孩子还认真聆听了保安叔叔的安全宣讲——“防火栓里的秘密”;中大班的孩子们还亲自动手绘制、更新了新的防火栓标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师生们在模拟情景中明确了新的逃生路线、学习到自救方法。同时,也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QQ图片20201218134908.jpg
8D6E99E8EC71FC3BBA999E2056F8FD07.jpg
QQ图片20201125210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