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电铿锵玫瑰亮了 杭师大十强率先诞生
2015-09-21 10:52:00

  

  杭电新生军训休息时,一男生跳起街舞,引来掌声。

  

  杭电军训新生 徐苗

  

  杭电军训新生 刘建强

  本报“最美军训”系列活动在走过那么多站后又来到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见过计量学院的清新美女,看过浙江理工大学帅气的长腿“欧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不久前,杭电迎来了2015级新生,军训于本月中旬开始。杭电新生军训分为陆军、海军和空军三个方阵,分布在校园的三个训练场,整个校园因为军训而热闹了起来。

  男女生比例三比一,女生训练强度不亚于男生

  “团结互助,,自律自强。”还没走近,嘹亮的口号声已经传入耳中,一股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学长学姐好!”刚走进训练场,杭电的新生们就热情地向记者打招呼,让人倍感亲切。

  今年的新生很幸运,军训没有遇上酷夏,避免了烈日暴晒,凉爽的秋风非常舒服。尽管如此,教官可不会放松训练,每天的高强度训练也让学生们叫苦连天。

  “虽然天气比较凉快,但是每天训练还是很累的,训练一结束我就想回寝室躺床上休息。”来自会计学院的女生毛文君笑容甜甜地说。她告诉记者,同学们都很积极,即使休息时间也会认真琢磨,不停练习,她就经常带大家练正步摆臂姿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IT精英、卓越工程师、会计,男女生比例三比一,男多女少。虽然如此,但军训营里的女生在迷彩服的映衬下仍显得青春靓丽,格外亮眼。

  徐苗是会计学院的新生,长相甜美,侧面看特别像明星欧阳娜娜。“我在跟同学们一起练摆臂姿势,感觉自己没有做到最好,就会利用休息时间再练,练到自己满意为止。”徐苗说。

  许英英来自温州,是计算机专业的新生。由于体质不好,军训有些吃不消,老师和医生都劝她休息两天再参加训练,可是,她从医务室出来后,坚持要继续参加军训。

  “我能够坚持,不能拖连队的后腿,只要认真和坚持就能够战胜所有困难。”许英英说,军训就是磨练意志的最佳方式,将来的人生会面临着许多考验,先要练就一个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眼前的这点小困难应该克服,她将一直坚持到最后的大型汇演。

  练正步、唱军歌,晚上休息时不忘练习

  休息时间,新生们没闲着,这边人文与法学院的男生跳起了炫酷的街舞,引起一片喝彩声,那边生命信息与仪器工程学院的男生练起了正步,神情专注,而另一边经济学院两个排拉起了歌,歌声嘹亮。

  “我们排女生多,休息时间喜欢‘调戏’我们呆萌的教官。教官是1997年生的,比我们还小。”毛文君说,“以后有军歌比赛,为了不耽误日常训练,教官会晚上带我们出来练歌。”

  晚上,一名出来跑步的大三学生沈艺帆说,西北田径场已经被新生“占领”了,都举着手机一边看歌词一边唱,“有一个排在唱《南泥湾》,特别响亮。”

  还有一些新生在晚上组队练习训练科目。“我看到两个男生在观众台下练习走步,一个男生发指令,另一个做动作,还时不时互相纠正。”沈艺帆说,“他们让我想起了自己军训时。”

  军训不仅是好玩的,更是严厉的。“站军姿很痛苦,要挺拔,还要纹丝不动。”新生钱哲琦说,“军训就是要提升综合素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将在军训过程中磨练的坚强意志保持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

  杭师大十强诞生,其他高校仍喊你来投票

  “下沙发布”微信平台,鲨鲨和莎莎的人选还在竞选中,形象大使将从今年的军训新生中诞生。

  上周,本报“最美军训”系列活动走进杭州师范大学后,同学们发来许多照片,经过我们的挑选,该校10强已经诞生,其中5名女神、5名男神。

  本报“最美军训”系列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接下来,中国计量学院、浙江理工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10强也将陆续诞生。

  如果想为你心中的男神女神加油助威,就赶快拿起手机,到“下沙发布”官方微信来投票吧!

  当然,如果你身边的小伙伴比他们还“美”,欢迎来踢馆。

  看这里

  参与方式:

  关注“下沙发布”微信公众号,发送你自己或同学的“军训最美”照到该微信中,标注参赛人的姓名、学校、电话。

  第一步:拍下或自拍最美同学。

  第二步:关注“下沙发布”官方微信,把照片发送给我们。

  第三步:我们将收到的照片展示出来,进入网友点赞环节。别吝啬哦,为你心中的男神女神动动大拇指吧。

  第四步:每个学校评选出两名“最美”男神女神,进入学校PK环节。

  第五步:最后获胜的两名同学,就是“下沙发布”的形象大使。

  热线电话:898984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5104537.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0062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11701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