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大学校长开学致辞出镜率最高的6个词,传递了什么
2015-09-23 00: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进入9月,各高校校长纷纷在开学典礼上寄语新生,该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时光。在今年高校校长的开学致辞里,健康、理想、独立、阅读、知识和时间成为了出现率较高的六个词汇,这六个词汇背后,传达了校长们的何种理念、思考和期待。

  【关键词】健康

  厦大校长朱崇实:要把体育锻炼看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期望你们一定要坚持锻炼身体。健康是事业的基础,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前个星期,我看到一则报道,记者向钟南山教授求教健康之道。钟南山教授说,他的健康之道最重要的就是几十年坚持体育锻炼不动摇。他认为,要把体育锻炼看作与吃饭、睡眠、工作一样,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衷心地期望同学们都能够动起来,喜欢运动的继续保持,不喜欢运动赶紧运动,养成一个喜欢运动、喜欢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失去了健康,梦想只能是空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或者不虚弱,而是包括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但忙绝不是忽视健康的理由,拼绝不是透支健康的借口。失去了健康,梦想只能是空想。保持身心健康,才能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追梦的道路上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电子科大校长李言荣:有规律的体育运动重要性不比课堂差最近有一部很火的电影叫《滚蛋吧,肿瘤君》,它用最朴素的得失观告诉我们:身体好是1,其他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领导能力是1后面的0。所以,同学们,假如我是一位新生,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我会为在大学期间练就一副好身板,培养一种可能终身受益的业余爱好而努力。其实,有规律的体育运动其重要性并不比第一课堂学知识差,它不仅是培养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方式,我认为它还是增强一个人有自信心的重要手段,所以说,运动中的青春最美丽。

  【关键词】理想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做有行动力的理想主义者理想主义意味着听从内心的召唤,突破现实的羁绊,追求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目标。在群星璀璨的智慧星空,那些最伟大的人物都闪耀着理想主义的光辉。面对浮躁和功利的社会环境,理想主义的光芒将穿透世俗的藩篱,照亮前行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多一分对真理的追求,少一分对名利的计较;在面临人生选择时,多问问自己内心的感受与热爱,少考虑社会的时尚与潮流。清华的学生应该永远具有理想主义的精神底色。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理想和志向指引你辨清方向 1970年,美国哈佛大学对当年的新生实施了一项关于人生目标的宏伟调查计划,结果是:只有3%的人拥有清晰而长远的目标。1995年,即25年后的跟踪调查显示,正是这3%的人,25年间始终朝着一个既定的方向不懈努力,几乎都成为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其中不乏行业领袖和社会精英。因此,理想和志向正如人生的灯塔一样,将始终指引你于苍茫中看到星光,于探索中辨清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