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抗战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 星洲小学大队委员选举
2015-09-24 11: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丁吉蓉 记者 黄佳欢)9月23日,杭州星洲小学大队委员选举的活动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在场的每一个候选人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到现在的。真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每一个都十分优秀。

  初选的时候,由每个班级为单位,选出同学们心中的大队委员。选举的方式也非常新颖,由每个同学在自己心仪的候选人身上贴上一个苹果得贴纸,最后看谁获得的贴纸最多。虽然这样的方式比较简单,但是也是可以最快最直接的挑选出同学们心中最优秀的大队委员。

  这些被选拔出来的候选人,不要看他们年纪不大,但是每一个孩子都非常有责任心,他们也非常的希望自己能够当选,他们的热情与积极性感染到了很多人。选举的过程中,每个候选人都会自己制作一幅竞选的海报,仔细看可以看到,有些孩子甚至要求每一个字都尽善尽美。工工整整的,还花了非常精美的配花。

  另外,学校还组织了这些候选人给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上队课,一张张稚嫩的小脸蛋上写满了认真,他们在课前做足了准备,上课的时候也学着老师的模样,给每个学生回答问题的机会,真的像小大人一样。课上,他们给一年级的同学讲述了少先队员的责任,同时也给这些新加入少先队的小同学戴上了红领巾。

  最后的竞选演讲更是精彩异常,演讲的题目是“学习抗战精神,争做美德少年”。每一个进入复选的同学都是在之前的海选和初选中表现非常出色的,也就是说,这一次演讲可能将决定谁最后能够真正当选大队委员。演讲竞选的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每一个孩子脸上都是十分凝重的表情,我知道他们对这次演讲十分看重,有几个认真的看着台上的同学,也有几个,刚开始看着正在演讲的选手,但时不时又拿出手中的稿子背上几句。

  一次大队委员的选举,或许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或许没什么,但是如果你看到这些孩子对待这件事的态度的时候,你就会感叹他们的认真与负责。他们每一个人都有浓浓的责任感。

  其实,学校的老师告诉我,这些孩子都是选出来的优秀的学生,除了大队委员,还有中队,小队,再到班级的班干部,其实在学校,每一个孩子都有着自己的岗位,或许只是管理学校某个角落的杂物角,但是他们都会非常负责的做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