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师大成立国内首家国际地理与环境教育研究中心
2015-10-13 20: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廖梅杰 朱可楠  记者 陈显婷 )近日,在浙江省第二届地理名师名校长联盟高峰论坛上,浙师大成立了全国地理教育研究领域首家专门从事国际地理与环境教育比较研究的机构——国际地理与环境教育研究中心。浙师大党委委员、科学研究院院长钟依均教授,本科教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地理环境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仪式。

  浙师大校长蒋国俊担任国际地理与环境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建荣教授和张建珍博士担任中心常务副主任

  据了解,新成立的研究中心将着力加强世界各国地理与环境教育的比较研究,推动中国地理与环境教育走出国门,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地理与环境教育。 

  研究中心将依托浙派地理名师名校长联盟,组建由高校地理教育研究者和基础教育特级教师、名师、名校长为核心的研究团队。以“国际地理与环境教育比较研究”为建设目标,将与美国地理学家协会、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及华东师范大学等名校及研究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

  此外,研究中心还致力于打造基于项目的国际合作研究、依托学术会议的学术交流、依托学术专著和论文的合作发表、开展学者互访和学生交流交换等4个方面的学术研究平台,力争在地理教育研究的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

  副校长杨玲与国际地理联合会地理教育委员会秘书、美国地理学家协会地理教育委员会主任Michael Solem教授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这是浙师大自去年发起成立浙江省地理名师名校长联盟成立并举办首届地理名师名校长联盟高峰论坛后,再次聚焦地理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地理教育研究和地理学科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8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