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院校友企业回校“首秀” 搭建就业平台反哺母校
2015-10-15 09: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校友专场招聘会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温雷雷  记者 陈显婷)10月13日下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格外热闹,校门口一个接一个的“豪车”入校。校园里的学生都在议论,这到底是有什么大事发生?

  问了一圈才知道,原来,今天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校友专场招聘会,学校文体中心的二楼已经爆满,人潮涌动了。

  校友企业回校“首秀”,选人才角度创新

  浙经院至今已有非常多的优秀校友,但校友专场招聘会是“首秀”,主要是利用校友企业资源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和渠道,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据介绍,本次校友专场招聘会为中型招聘会,总共吸引了杭州庄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杭州瑞恒钢铁有限公、浙江原爱贸易有限公司等近80家校友企业前来招聘。其中,25家企业由浙经院校友“掌舵”,36家企业校友是在其中担任中高层管理,16家为校友介绍企业。

学生了解招聘单位情况

  据了解,浙经院校友办公室今年暑假开展了寻访优秀校友的实践活动,为本次校友招聘会进行了充分的前期调研工作。今后,学校和校友双方将开展校企合作、产学合作、人才培养等多个项目,将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每年的招聘会都是销售和金融行业比较火爆,应聘的学生非常多。”浙经院就业处饶素玉告诉记者,招聘单位共涉及财务、电商、教育、营销等岗位,基本上覆盖了学校所有专业。其中,销售岗位需求量大。

  招聘中,校友们表示,对未来人才的选拔要以全新的角度去看,不能再以老套落俗的思维去要求95后。

  他们认为,本次招聘会涉及专业广,专业性强,这真正体现了浙经院学子的综合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2.jpg
图片3.jp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