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墨西哥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来访采荷二小 “和乐少年”赠书200余册
2015-10-17 15: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陈净  记者 陈显婷)金秋十月,无疑是杭城最美的时节。正在此迷人时节节,杭城采荷二小迎来了尊贵的客人——墨西哥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副会长周露。

  16日一早,周露在杭州市华侨服务中心主任陈向明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宣传联络处副处长鲁培良的陪同下,来到了采二。参观了校园之后,采二全体同学把爱心书籍赠与了周璐,赠与了墨西哥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

  书籍是文化传播最好的途径,中华文化注重人格、伦理、利他、和谐的品格,其中“贵和”思想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对于生活在墨西哥这个古老而神秘国度里的华人孩子来说,他们对日益强大的祖国心怀神往,国语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学习内容之一。为了更好地进行中文教育,帮助这些华裔孩子学习中文,墨西哥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即将在当地建立华文图书馆,以增加华文学习的场所和途径。

  但是,墨西哥本土中文图书非常匮乏,他们委托侨办和采荷二小帮助解决这一困难。采二的孩子们立即行动起来,为大洋彼岸的同学们捐赠图书200多册,为华人孩子学习中文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都说一个民族的发展史,就是这个民族的读书史。希望通过图书的传播,激发墨西哥华侨孩子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另外,通过本次活动,采荷二小的“和乐少年”与墨西哥华裔孩子结下了友谊,共同在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