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舟山路幼儿园亲子活动——小小志愿者活动
2015-10-19 09: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周婷 记者 黄佳欢)你还能挺多久 吸烟究竟有什么害处?

  1、害自己:吸烟者一般平均寿命要减少5-8年,吸烟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均有严重影响。全世界每年死于烟害者均有1000万人。

  2、害他人:吸烟时,有85%的烟雾散发出来,造成他人受害。

  3、害后代:父母吸烟,特别是孕妇吸烟,直接影响胎儿、婴儿的正常发育和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请不要吸烟!

  近日,杭州市舟山路幼儿园的小小志愿者,呼吁大家禁止吸烟活动,不一样的童年,不一样的亲子互动,不一样的成长经历。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一部分小小志愿者及家人手举“感谢不吸烟者”的告示牌,另一部分则发吸烟究竟有什么害处的宣传单。一个个的红色身影在吴山广场各个角落出现,因为是周末,吴山广场又有活动,所以人很多,如果不是穿着亮眼的红色衣服,很快孩子们的身影就被淹没在人海当中了。“叔叔,为了您的健康,请不要吸烟!”看到一个拿着香烟迎面走来的男子,一个小朋友连忙跑上前去,把手中的宣传单递给他,并劝告他不要吸烟。那位吸烟的先生看到这么可爱的小朋友,连忙把手中的烟头人掉,虽然他或许一下子不能马上把烟戒掉,但是小朋友们的这一举动也一定可以影响到他一点。

  忙忙碌碌一上午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准备的一千多张传单都不太够发了。在这一过程中,宝贝们的爸爸妈妈也没闲着,他们也跟着孩子们一起,举着告示牌,发着宣传单,一位爸爸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宣传吸烟的害处,同时也锻炼了这帮孩子们的社交能力,禁烟行动是个长久的工程,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跟宝贝们一起创建一个没有吸烟伤害的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8006122 2018-08-02 04:40
SRC-1129667673 2017-09-30 08:43
SRC-25572253 2017-05-18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