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萧山教育局选送65名校(园)级干部赴省内外名校跟岗研修
2015-10-27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郭亚萍 记者 赵洪河)昨天开始,萧山区65位校(园)级干部将分赴北京十一学校、杭二中、杭十四中、杭州建兰中学、上海小学、江苏吴江盛泽实验学校、杭州天长小学、杭州崇文实验学校、浙江幼儿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杭州行知幼儿园等23所省内外名校(园)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跟岗研修,全程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此次选派的65名校(园)级干部涵盖了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各个阶段学校。研修内容以组织文化建设与学校管理实务为重点,学习名校校长在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和调适外部环境等方面的经验与艺术。

  与以往集理论学习与实地考察学校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有所不同,此次跟岗研修班学员将全部直接进驻学校,全程参与基地学校有关教育教学、教师学生等活动,导师从高校教授变为专业经历相仿的一线校长,场所从报告厅转到学校、课堂。

  对于为什么要求校(园)级干部深入名校、走近名校长,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栋华说:“我们要求干部和导师校长形成‘如影随行’的近距离接触关系,在真实的现场环境中,细致观察导师校长的日常领导和管理艺术以及基地学校的主要工作,深刻感受和领悟导师校长及基地学校的办学思想、理念、精神、方法,真正学到名校的‘真经’”。

  金栋华对跟岗研修人员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虚心学习,深入思考,勤于总结,努力提高素质和能力;二要奋发向上,端正态度,戒骄戒躁,树立跟岗研修干部良好形象;三要学以致用,牢记研修使命,强化组织观念,完成学习任务。

  校长们也直言这样的研修模式给他们带来了新的挑战,他们一定要珍惜机会,不辱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研修期间,萧山区教育局为研修学员制定了详细研修内容:重点学习名校优秀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学校发展规划,育人文化建设与组织文化建设,学校特色创建与品牌经营策略,课程改革实施与教学改革实践等,研修期间要求每位学员按时认真撰写研修日志,记录案例与反思,收获和体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5-10-22 17:24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0-21 19:55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18-06-24 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