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开办家长学堂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2015-11-06 10: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庄在锦 记者 赵洪河)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通过开展“家长学堂”,组织家庭教育讲座等一系列措施,为教职工们解决子女家庭教育中的困扰。同时,通过微信群等新兴媒介,邀请专家在线解答大家的提问,教工们也可以互相交流,有效促进和谐家庭的建立,提高了他们在子女教育过程中的有效性。

  在“家长学堂”第一讲中,温州市家庭和谐研究会副会长,温州市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延兵为广大教职工带来了主题为《找回孩子的内驱力》的精彩讲座,他以积极心理学作为理论基础,结合其本人的家庭问题咨询案例向现场老师做了精彩、实用的课程,并指出:“做好孩子的满足与延迟满足、逐级培养自主、及时鼓励孩子、父母对孩子无条件的爱、良好的夫妻关系、家长家庭教育的学习提高是保护、找回孩子内驱力的主要内容”。

  参加这一课程的王老师说:“通过课程的学习,认识到了自己与孩子的相处中,确实有很多地方亟需改正,特别在诱导、强迫、约束的方式和方法方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嵇小怡说:“我们学院工会非常重视对教职工家庭教育提供支持,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提高教职工的生活幸福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家长学堂将继续邀请家庭教育领域的专家以知识、技能传授、交流实践等方式提升教职工家庭教育水平。”

  今后,温大瓯江将结合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首先要明确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家庭教育水平,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