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高校禁毒防艾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5-11-08 18: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王颖  记者 陈显婷)近日,浙江省高校禁毒防艾知识竞赛电视总决赛在杭州举行。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嘉兴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8支队伍从全省40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参与电视总决赛的角逐。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 浙江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华远平, 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徐润龙,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等领导出席决赛现场。

  鲍学军指出,禁毒防艾工作是关系到社会和谐、国家前途和民族振兴的大事。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对他们进行禁毒防艾教育,保护他们不受侵蚀和危害,使他们自觉地远离毒品,远离艾滋是事关子孙后代健康幸福、民族兴旺发达的大事,对于保证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高等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禁毒防艾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针对性;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和法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实现学校预防毒品和艾滋病教育全覆盖。

  本次禁毒防艾知识竞赛以“珍惜生命·与爱同行”为主题,由省教育厅、省禁毒办、省卫计委、团省委共同发起,旨在持续推进我省学校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的禁毒防艾意识。活动于今年的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正式启动,得到全省高校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各高校通过举办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志愿者活动、社团活动、暑期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禁毒防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使禁毒防艾教育面向全体学生,真正入脑入心。9月26日,来自全省40所高校的400名选手在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参加了竞赛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8支优秀参赛队伍进入省级电视总决赛。决赛分为智取九宫格、急速闯关、险中求胜三个环节,各参赛队一路你追我赶,过关斩将,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比拼,最终,温州医科大学、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3所高校获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浙江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获得二等奖,中国美术学院等16所高校获得三等奖。竞赛还根据初赛成绩评选出了个人一等奖50名,二等奖61名,三等奖72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