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张餐券吃到“嘴软”,温州大学大运会后勤真当强大
2015-11-11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赵洪河)昨天,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温州大学茶山校区隆重举行。田径比赛于11月10日至13日在温大进行,13日本届大运会闭幕。

  大运会是浙江省最高规格的高校体育赛事,本届大运会由温州大学承办。为了办好这次盛会,温州大学提前谋划,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开展场馆修建、培训服务团队等工作。

  温大副校长蔡曙光自信表示:“大运会期间,运动员一定能感受到温大温馨的服务、传统的文化和浓郁的温州地方特色。”

  食堂一路VIP服务

  一张餐券半自助就餐吃到“嘴软”

  中午和晚上,参赛相关人员可在温大B区餐厅就餐,凭组委会统一提供的餐券即可。

  刚走进B区餐厅,大运会的氛围扑面而来,室内宽敞明亮。“餐厅的布置、绿化,甚至是照明等全部都是重新弄过的。”温大后勤集团饮食服务公司经理谢作新告诉记者,小到餐厅的纱窗,大到电梯,统统都是全新的。

  谢作新说:“我们要让运动员在良好的环境下吃得饱,吃得好,宾至如归。”据了解,昨天大运会第一天,餐厅就有1000多人就餐,各种风味小吃、地方特色吸引了不少大学生运动员。

  记者了解到,B区餐厅采用半自助形式就餐,相关人员凭券入场,只要一张餐券整个餐厅几十种甚至上百种餐品随意挑随意选,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菜肴。

  餐厅分东区与西区两大部分,西区以套餐为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套餐。东区则以特色小吃为主,包括温州锅贴、猪油糕和灯盏糕;四川麻辣香锅,各种配菜应有尽有;西北手工面,师傅现场做,即烧即吃,还有扬州和福建等地的特色小吃。

  不但正餐如此丰盛,水果和饮品也是种类繁多。每天都有不同的5种水果和7、8种饮品可供选择,还有每天固定两种糕点。“总之,大家的选择余地很大,想吃什么就有什么,一点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自己喜欢吃的。”谢作新说。

  温大餐厅阿姨李美德说:“所有运动员都是我们的VIP,希望能给每一位运动员送上最好的伙食,让他们更有能量去争取好成绩。”

  场馆达到国家级比赛要求

  日后为温大师生所用

  众所周知,历年大运会的重头戏无疑是田径比赛。据了解,上半年大运会的四个项目健美操、武术、跆拳道和定向运动在温大进行,这次的田径比赛跟以往一些赛事有很大不同。因为田径项目参赛人员最多,规模最大,对场地要求较高。

  本次田径项目的场地设在北校区。为了大运会,学校投入了1200多万元对运动场地进行翻修,使场地达到可举办国家级比赛的标准。

  翻修工作包括将部分已有硬件设施推倒重建、重新铺设塑胶跑道;将看台重新装饰,进行功能区划分;改建附属场地,如将篮球场改造为大本营区域;同时还将整个校区配套道路拓宽、路面修复、绿化整修等。

  据介绍,温大现有运动场地设施大多都已建成十几年,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老化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大运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可借此机会更新提升校园体育场馆的设施建设,在大运会结束之后继续为师生所用。 

  赛场上的“移动”风景

  大运会千人志愿者覆盖7类岗位

  从保障开幕式和比赛的顺利进行到宣传报道大运会最新战况,志愿者队伍非常重要。大运会开幕式之前,温大在温州高校公开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共收到报名表4000多份。通过一系列的选拔,最终选定1080人作为大运会的志愿者,主力基本都是温大学生。

  本届省大运会志愿者工作岗位分为七大类别,分别是团队服务、后勤服务、场馆服务、安保服务、宣传服务、礼仪服务和文体服务。

  其中,团队服务志愿者160人,2人分AB岗对接一个代表团队,共对接78所学校;后勤服务者97人,8人留守宾馆,负责与各团队志愿者对接以及处理突发事件;宣传服务志愿109名;礼仪志愿者100名;安保志愿者80名;文体志愿者120名。其余分别派遣到物业、医务、商贸等岗位轮岗值班,处理突发事件。此外,场馆志愿者定岗定责,负责好所属区域。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要通过五期培训之后方能顺利‘上岗’。”温大团委书记屠霁霞告诉记者,学校请省内知名公益团队,从事过志愿者服务、参与过知名赛事的专家等来校主讲志愿服务理念、礼仪、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内容。学校还为每一位大学生志愿发了一份《志愿者手册》,确保志愿服务的良好进行。

  医务点和120随时在侧

  十几种常用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从昨天开始,大运会赛场的一侧,就出现了一个很小的医务点。别看小,配备的可都是专业医生,药品全且服务周到,还有一辆120急救车在附近待命。记者赶到时,医务人员正在为受伤的运动员伤口处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大运会期间的天气情况,除了运动性损伤处理、急救复苏类等药物,医务点里还准备了普通感冒、肠胃不适等十几种常用药物,这些药物都是为运动员特别准备的,不含违禁成分。

  记者注意到,很多地方都有姜茶可以喝。原来由于最近天气阴雨较冷,大运会赛场上和室内的各个角落都有姜茶提供,帮运动员驱寒保暖。

  此外,大运会期间,医务点的医务人员从早上8点到岗,一直呆到晚上11点,陪运动员们完成当天全部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