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与运动更配哦!长寿桥小学首届科技运动会孩子们“玩”出了名堂
2015-11-17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余文冲 记者 陈显婷)11月17日一大早,杭州市体育馆在沉寂了一晚上之后,沸腾了。外面的大爷大妈都打着伞往体育馆里望,还不停的问这里有啥活动啊,这么热闹?

  原来,今天是长寿桥小学第十二届科技节暨首届科技运动会,全校1556名师生齐聚这里,共享科技带来的惊喜

  单说运动会或者科技谁都知道,但若是将运动会和科技配在一起,会有怎样的反应呢?

  科技运动会开场表演

  表演者人人都拿过省级以上奖项  

  一开场,长寿桥小学的校友徐亮做主持,现场所有学生特别激动。为啥激动?徐亮曾经拿过全国车辆模式大赛的总冠军,在同学们眼里,算是“大神”级的人物。

  其实,早在小学5、6年级的时候,徐亮就成了学校科技社团的一员,算是最早一批学生。从那时起,科技的种子就在他的心里生了根发了芽,之后科技成了他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大小小的奖项拿了不少。

  后辈也不弱,在科技表演环节,线操纵飞机打气球、遥控纸飞机、四轴飞行器飞行、纸牌塔和纸飞机等表演都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

  比如线操纵特技的表演,两名小运动员都是浙江省线操纵特技飞行比赛的冠军。场上的杜婧娴和俞硕铖非常自如的表演着,观众随他们的飞机不断尖叫。起飞、平飞、爬行、高平飞、俯冲、空中开车、筋斗、降落,这一系列特技动作在他们的操纵下完美呈现。

  俞硕铖告诉记者,他长大了想当飞行员,这项目帮他更好的了解了飞机的构造和飞行原理。“控制纸飞机完成各种动作是很难的,需要非常多的练习。”俞硕铖说,有时候要顶着大太阳训练,非常热,一练就好长时间。不过,自己非常喜欢,也就乐在其中了。

  还有表演线操纵飞机打气球运动员,都拿过全国奖的,非常厉害。

  其实,在多年的积累下,长寿桥小学科技社团取得了显著成绩。据了解,目前学校拥有全国科技类竞赛的冠军3人,省冠军30余人。此外,社团还连续5年被评为杭州市优秀科技社团,获得的奖项也逐年递增,2014年获奖260项,2015年上半年获奖160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3.jpg
4e6abadf30e07359450697d6c0f6a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