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爵士乐团Ari Roland在浙江音乐学院(筹)举行四重奏音乐会
2015-11-19 19: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美国爵士乐团Ari Roland演奏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周佳丽  记者 陈显婷)邂逅一场纯正的美国爵士乐,聆听慵懒浪漫中带点浓情色彩的美妙乐章,感受演奏者富将音乐与灵魂融为一体。11月17日晚,一支由美国政府推出的四人爵士乐队在浙江音乐学院(筹)现代音乐厅为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爵士“盛宴”。

  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四位演奏家一出场,观众就已经按捺不住激动心情了,气氛非常热烈。爵士乐团领队阿里?罗兰用幽默、热情的语言,介绍了乐队成员,演出在轻松的氛围中正式开始。

  爵士乐团Ari Roland即兴演奏,为观众带来了《Summertime》、《Blues Walk》、《What A Wonderful World》等经典爵士乐曲。音乐时而低沉、时而激情,有几分浪漫、有几分质感,古老的旋律中散发着神秘气息。贝斯、次中音萨克斯、中音萨克斯和鼓的完美配合,偶尔带着点慵懒的曲调钢琴声做伴奏,慢慢的咖啡色像是在脑海里呈现,让观众回味无穷。

  期间,克里斯?拜尔斯还亲自带唱,现场观众齐声吟唱。爵士乐团Ari Roland还弹奏一些经典的“中国风”曲子,如《茉莉花》、《在那遥远的地方》、《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这种符合中国口味的爵士乐,一下吸引了大批粉丝。

音乐会现场

  浙音流行音乐系青年教师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展现了流行音乐系高水平的音乐水准。谭旭吹奏个人的原创作品《Song for mother》,柔情中带着思念,深深触碰着听者柔软的心灵;娄洋和赵伟强搭档,完美演绎《Suite hellenique》,萨克斯和双排键的配合,展现了宏大的古希腊场景;安航、丁晓宇、戴建新、洪杰合奏的《Forgotten dreams>》、《Like that》,音乐中带着悠扬、梦幻的色彩,展现了无与伦比的音乐之美。

  浙江音乐学院(筹)党委书记褚子育介绍说,今年9月18日,美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领事一行到学院考察,双方在音乐艺术上相互交流,达成共识。今天,学院和美国驻沪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美国爵士乐团Ari Roland四重奏音乐会,这次学院在新校园的第一次涉外活动,也是双方增进两国友谊的最好见证,学院还将不断开展合作交流,为广大在校师生举办更为丰富的交流学习活动。

音乐会现场

  据了解,Ari Roland爵士乐队在纽约当地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作为美国政府推出的爵士乐团,拥有着强大的演出阵容。乐队领军人阿里·罗兰从富有挑战的纽约地下爵士乐场所中成长起来,16岁时成为纽约市一名全职专业贝斯手,并在茱莉亚音乐学院接受5年的古典培训。

  高音萨克斯手克里斯?拜尔斯,是一位出色的作曲家和编曲家,一直在美国林肯中心教授爵士乐,并致力于将爵士乐教学带入纽约市公立学校系统的努力获得过重要资助。中音萨克斯扎伊德?纳赛尔,是巴拿马弗朗西斯的“萨沃伊苏丹”乐队和先锋爵士风琴手比尔多格特组合的独奏家,唱片已列入许多音乐评论家的年度“十佳”名单。

  鼓手基思?巴拉支持和互动的伴奏风格,为各种层次级别的美国和国际的音乐家们进行过爵士鼓的培训,曾作为美国国务院的音乐使者在欧洲、亚洲和中东巡演出,并继续在纽约录制音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