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夏衍小学百年校庆,光老校友就来了268人
2015-11-19 20: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校庆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李诗燕 张涛  记者 陈显婷)昨天,杭州夏衍小学迎来了百岁诞辰,老校友、老教师纷纷赶来捧场。

  夏衍小学是江干区历史最悠久的小学,它的发展也是江干区教育百年的缩影。校庆当天,夏衍小学的校史馆也正式对外开放。

  夏衍小学的前身是1908年由绅董丁立中创办的机业第三初等小学堂,在动荡不安的漫长岁月中几迁校址,数更校名。2010年8月,为挖掘地方名人效应,打造优质教育品牌,学校正式更名为杭州市夏衍小学。现有37个教学班,1600多名学生,占地面积15652平方米,建筑面积16842平方米。

  到今天为止,夏衍小学已经有107岁了。  

珍贵的老照片

  百年校庆现场,光老校友就来了268人,一眼望去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

  其中,最年长的校友是93岁高龄的陈喜,最年长的教师是91岁的罗文萍,他们见证了夏衍小学的百年历史。陈喜老先生是夏衍小学最早的见证人之一,他经历了学校的第一次搬迁,亲历了学校抗日……

  91岁的老教师罗文萍坐着轮椅,由女儿推着来参加学校的百年诞辰。据介绍,她从1960年到1979年在学校任教,主要教语文。她很热爱自己的教师岗位,每年都会参加学校的退休教师活动。

  夏衍校史馆里的一些老物件让人重温了岁月峥嵘的旧时光,一张张毕业照、一份份成绩单,仿佛让人看到了夏衍小学的百年历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5.jpg
图片一.jpg
SRC-358981171 2020-09-10 11:0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