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扫一扫”加入我们,新媒体渠道网申成招聘新趋势
2015-11-24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

  进入11月,各地高校纷纷进入校园招聘季,宁波的应届生招聘会也接踵而至。11月22日,“放飞梦想”2015年宁波市就业创业服务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6届毕业生综合性招聘会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办。在现场,前来应聘的应届毕业生人头攒动,求职热情高,共250家企业提供岗位5000余个。

  名企“大咖”坐镇现场,为应聘者提供职业规划、面试指导、简历咨询

  在火爆的招聘会现场,有一个特别的区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里落座的是全是各大型知名企业的人事总监,现场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学生们在现场向专家咨询,专家根据学生个人情况给予建议。对个别学生还进行了性格测试后进行分析。为学生确定职业方向、规划人生提供了帮助。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16届金融系的黄同学就专业和工作对口问题进行了咨询,阿尔苏诺贝尔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李锐是受邀参加本次职场人物进校园活动的HR专家之一,他建议,可以暂时屈就大环境,先解决“就业”问题。但是暂时放弃专业并不意味着就放弃对专业的学习,如果是真心喜欢就得坚持,一定要时刻关注并寻求合适的机会,在时机来临之时再完成“择业”。黄同学表示在咨询后让他受益匪浅,对自己以后的求职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在场指导的盛经理表示,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增加了我们对现在大学生的了解,并且我们会以一个企业的身份告诉学生,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应聘者,我们就是甲方乙方的关系。

  据了解,该活动不仅为在校生提供等不同方向的分类就业指导服务,制定更为清晰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就业,同时,也激励了在校生珍惜时间和青春,积极务实,从点滴做起,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加入我们,新媒体渠道网申成招聘新趋势

  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大部分企业的宣传牌上都有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应聘者可以通过互联网以及新媒体对于自己求职的意向企业进行线上了解或进行面试申请。

  现场采访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在找工作之前会先通过网络和微信了解企业情况,觉得合适才去现场进行面试。她表示,他们周边同学基本上都会用微信和企业沟通。线上线下的求职方式,让学生的求职应聘变得更加方便快捷,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手机找工作。而企业通过这样的方式也能更好的与学生沟通,为企业找到合适的“新鲜血液”。

  虽然眼下应届生招聘会是线下举行,采取传统招聘面试方法,但在“互联网+”时代下,不少学生早已通过互联网以及新媒体对于自己求职的意向企业进行线上了解或进行面试申请。

  原标题:“扫一扫”加入我们,新媒体渠道网申成招聘新趋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73060814 2017-05-02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