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在中国计量学院召开
2015-11-26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会议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张传亮 余聪  记者 陈显婷)近日,以“高端、精品、引领、务实”为主题的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暨光电产业项目对接会在中国计量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中国计量学院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殷明汉、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副主任秦玉文、中国计量学院校长林建忠、中科院条财局主任张红松、杭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书记邵立春、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院长王宇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和杭州市科委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曹健林指出,标准的制定是为了支撑科技与产业的发展,是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中的桥梁和纽带,为推动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服务。

  近年来,我国光电技术研究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在激光以及光通信领域已居于世界前列,太阳有光伏产值更是居于全球首列。随着光电产业的蓬勃发展,光电产业的行业标准化显得尤为重要,作为标准化建设体系的重要参与者和组织者,科技部将全力支持标准化工作。

中国计量学院校长林建忠致辞

  开幕式上,校长林建忠致辞。他以“中国”、“计量”、“学院”为关键词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校各方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类“国字号”基地、平台、中心。特别从校训、办学理念、机构建制、科技活动、环境文化等方面阐述了学校独特的计量特色。

  本次会议共分两个议题。在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共1000余人,共同研讨、交流光电测量技术最新发展及成果,共同探讨光电测量行业的最新应用。中国工程院金国藩院士、庄松林院士、周立伟院士、叶声华院士、许祖彦院士、王立军院士受邀参会并作精彩报告。

  在产业项目对接会上,来自全国多家科研单位、光电测量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园近200人,共同探讨光电测量行业最新应用,并就如何更好地将“产、学、研、用”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国内多方资源为光电测量行业的发展和应用出谋划策。

  据悉,学术研讨会议和光电产业项目对接会议的成功举办,使得科技与标准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推动了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为科技成果快速进入市场、形成产业聚集提供支撑和保障,在很大程度上推动我国光电测量技术的快速提升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