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传43名“最美”志愿者全面备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5-11-30 14: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浙传礼仪志愿者 陶吉敏 摄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吴钰莹 王松龄  记者 陈显婷)精致淡雅的妆容,大方得体的着装,温暖动人的笑容,这些特点统一来自一批“最美”志愿者的身上。近日,为了更好地服务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传媒学院礼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开始了紧张有序的集中培训。

  学姐指点细节,大家信心百倍

  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即将于年12月16日如约在乌镇开启,除了备受瞩目的互联网巨头之外,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十一月末,杭城内外早已寒风凛冽,礼仪志愿者们不顾寒冷依然进行专业礼仪培训。“放好手位,右手在前,虎口相握,自然下垂,食指微翘。”正在给18位大二礼仪志愿者培训的是浙传礼仪团团长孙思雨,拥有过硬礼仪基本功的她,在去年参加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

浙传礼仪志愿服务队正在培训 陶吉敏 摄

  今年,为了锻炼自己,她再次成为大会礼仪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说:“我很骄傲自己能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据孙思雨介绍,志愿者在会场一站就是五个多小时,对自我专业素养的提升非常有帮助。“痛并快乐着。”

  在培训中,她对学妹们的每一个动作都严格要求。“左脚要上前三分之一的长度,弯腰指引时保持15度,颈椎和脊柱要在一条直线上。”就连一句简单的“您好,里边请”,从动作到语气,再到弯腰的时间点,都要反复练习十遍,真正做到了整齐划一。

  有了学姐的培训和指点,学妹们充满了信心。

   志愿者入选门槛高,可谓“百里挑一”

  早在今年5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的选拔工作就已展开,招募报名格外火爆。6700多人报名中,绝大多数是高校的学生,经过重重筛选,最后选拔出了994名志愿者。

  据浙传团委王杨禾嘉老师介绍,本次大会志愿者选拔可谓是“百里挑一”,仅浙传报名志愿者人数就达到了1200之多,经过选拔,最终共有204名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占整个大会志愿者人数的近四分之一。其中,礼仪志愿者共有43人,比去年的24人增加了近一倍,31个新闻志愿者,10个接站志愿者和120个景区引导志愿者。

浙传礼仪志愿服务队正在培训 陶吉敏 摄

  “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礼仪志愿者活动,面试很严格,对英语口语与四六级水平、身高和相关的志愿经历都提出了很高要求。”来自大二礼仪文化专业的孙金铭说,她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工作,兴奋之余,也有些紧张。“这次礼仪组志愿者都是大二、大三的女生,能够代表学校去服务世界性大会,我觉得自己要练习的还有很多。”

  此外,礼仪组志愿者们作为大会的形象代表,必须提前到乌镇熟悉场地,并由奥运会礼仪指导老师进行深入的礼仪指导,更加专业地为大会提供服务。

  负责美但不是花瓶,做最美形象代言人

  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推迟到了12月中旬,伴随着大幅降温,给礼仪小组出了一道难题。“大会很人性化,去年的旗袍是半截袖,今年改进成了七分袖,而且质感更好、更厚,鞋子也从银色变成了白色,但是这些细微的服装变化还是抵挡不了凛冽的寒风。乌镇湿气很重,去年我连续在会场站了五个小时,脚都肿了,感觉颈椎都不是自己的了。”孙思雨说出了做志愿者的辛苦,不过她也乐在其中。“虽然辛苦,但是见到了平时见不到的马云、张朝阳、潘石屹等大咖,觉得还是蛮有收获的。”

浙传礼仪志愿服务队正在培训 陶吉敏 摄

  “姑娘们,咱们是礼仪志愿者,咱们负责美,但也不是别人口中的花瓶。志愿者是一个窗口,代表了浙江传媒学院的整体形象,也是从我们身上,让外国人看到中国的美好一面,所以咱们务必认真准备……”

  认真训练的浙传礼仪组正在用实际行动,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做精心准备,为展示浙传人的风采和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的青春与活力而加倍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2-17 15:02
图片1.jpg
2.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