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微博举报:王次炤为女儿搞奢华婚礼
2015-12-02 08:27:00
新华社、澎湃

  

  教育界违纪案件盘点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5年12月1日,教育部党组召开视频会,对近期查处的中央音乐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3所部属高校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包括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常委、院长王次炤存在为其女违规操办婚宴问题。北京邮电大学虚列支出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问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刘亚因违规兼职取酬问题。

  长微博举报:

  王次炤为女儿搞奢华婚礼

  经调查,2015年6月,王次炤在其女儿举办婚礼中,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与该校有共建关系的北京某国际艺术中心提供的婚宴优惠价格,邀请学校同事、下属参加婚礼并为婚礼服务,其中包括学校领导班子成员5人。

  今年10月,一则题为“院庆75周年:中央音乐学院十几位教授致王次炤院长的公开信”的长微博曾在新浪微博上热传,作者自称“是些院龄超过20年以上的老教师”。

  公开信中提及了王次炤为其女违规操办婚宴的细节:“2015年6月13日,您(王次炤)在高档私人会所‘马奈草地国际俱乐部’为女儿大搞奢华婚宴,大量收受礼金,而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办公室主任、秘书悉数出动,学生处长担任司仪,婚礼极尽奢华铺张。”

  根据通报,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常委、院长王次炤由于为其女违规操办婚宴,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委员、院长职务。

  副校长在6家公司兼任独立董事

  违规取酬126.6万元

  根据教育部党组1日通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亚因存在违规兼职取酬的问题,被给予严重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其校内职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根据调查,自2009年1月至2014年12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刘亚在6家公司兼任独立董事,取酬126.6万元。刘亚在经济实体中的兼职情况,未向组织报告,兼职取酬未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申报,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和组织纪律。

  调查组同时查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原院长汤谷良在担任院长期间,先后在4家上市公司兼任独立董事,兼职取酬合计人民币152.9万元、港币120万元。

  据悉,汤谷良向学校隐瞒了取酬问题,还多次持因私护照出国执行公务,擅自延长出访时间和更改行程路线,在科研经费中还报销其妻女往返美国机票费用,严重违纪违规。

  与此同时,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因学校虚列支出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问题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委员、副校长职务被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