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动杭城“十佳教师”温暖出炉,这些高人气教师的故事你可知道?
2015-12-09 08: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感动杭城十佳教师”入围教师和十佳教师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昨晚,在杭州电视台的演播大厅里,感动、爱心与责任在这个冬日格外让人温暖。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杭州文广集团、杭报集团主办的第四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你给我一句话,就打开我一扇窗,你给我一个微笑,我就浑身是力量,你给我一个眼神,我就找到了方向,你放开双手让我遨游知识的海洋……”随着大关小学一年级徐子琦小朋友的一首《老师》,晚会拉开序幕。

  据了解,评选活动自2015年9月正式启动,历经三个月的推荐申报和线上线下评审竞选,感动杭州十佳教师评选结果正是出炉!他们是浙大城市学院沈王兴、杭州天杭实验学校金玲娟、桐庐职业技术学院徐松英、杭州学军中学徐先友、杭州三墩中学楼超先、萧山区衙前农村小学谢文琴、淳安县郭村小学王绪华、富阳区富春第二幼儿园徐荣峰、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王能和余杭区良渚第一中学谭文炎。

  在颁奖晚会上,这10位获得荣誉的老师从讲台走上舞台,分享了他们鲜少提起的温情故事。

沈王兴老师跟支教小分队在河南艾滋病村

  在浙大城院,师生对防艾抗艾红丝带协会并不陌生,而这个红丝带协会背后的指导老师正是沈王兴。记者了解到,从2004年开始,沈老师指导成立了防艾抗艾红丝带协会,此协会现为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浙江省“三下乡”先进团队。

  十多年来,沈老师一直特别关注河南艾滋孤儿,带领学生们发挥专业特长,在校园宣传防艾抗艾知识,连续五年与协会小分队一起在暑期远赴偏僻的河南艾滋病村支教,很多想不到的困难都在他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慢慢克服。沈老师说:“在河南艾滋病村支教吃饭是个大问题,有时候一天一顿饭都做不出来,条件太艰苦。”

  不过,当主持人问到是否还会继续坚持支教下去时,沈老师坚定地说:“只要条件允许,我一定会继续,那边的小老乡是我一直的牵挂,有时间总想回去看看。”沈老师表示,他跟支教小分队将尽自己所能用心做事,把希望带给更多艾滋病儿童。

  支教小分队的队员也表示,虽然小队势单力薄,但是小小的爱心带去的是大大的希望,是对艾滋病村多有人的鼓励。“我们希望把每一次的点点爱心捐款,送到他们手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天杭实验学校金玲娟老师

  说到有爱心,还会想到的就是杭州天杭实验学校的金玲娟。在学校理,金老师可是有名的“金妈”,同学们都这样亲切的称呼她。如何想象,金老师当了7年的两个班班主任,接手了三个班的跨年级语文教学工作,在临近中考时更是成了班级的“阿姨”,一切卫生问题全拿下。在十七年的教学生涯里,学校和家里兼顾,井井有条。

  这一切究竟源于什么?只有一个金老师,她是怎么做到的?“幸福感。”金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只简单的说一了这个关键词。“在天杭工作,我有种幸福感,每天跟同学们在一起,更是满满的幸福。”金老师说,她会将这种幸福感传递下去,带着所有学生一直朝着幸福迈进。

学军中学徐先友老师

  如果说爱心是支撑人走下去的动力,那么责任就该是一种信念。在学军中学,徐先友老师用了12年,带出了一支信息学顶尖强队。在这12年中,徐老师坚持不懈,创建了基于网络平台教育的信友队,他的学生获得了信息学国际竞赛金牌2枚,亚太地区竞赛金牌15枚,全国决赛18枚,全国联赛一等奖185人次。这些不仅仅是奖牌和荣誉,更是徐老师这十几年对学生沉甸甸的爱。

  付出总有回报,徐老师本人则被中国计算机学会授予“全国信息学竞赛NO1 30周年钻石奖”和“十大杰出社会服务奖”。

  当主持人开玩笑的问到是否有人挖墙脚时,徐老师笑着说:“有啊,给的钱还挺多的,但是我不能走啊。”简单而朴素,或许这就是教师这个职业的魅力所在。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位可爱的老师、善良的老师和负责任的老师。他们默默耕耘,不求回报,用自己的光热,温暖了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