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首次雾霾“红色预警”学校放假 家长问孩子高兴么?
2015-12-09 08:28:00
新华社

  8日是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的第一天。这一天,在北京生活的人们将首次面对单双号限行、中小学停课的严格举措。人们将一起应对持续72个小时以上的空气重度污染。

  早上6时,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消息,城区PM2.5浓度达到234微克/立方米,全市绝大部分地区为重度污染级别。

  6时30分,东四交通大队的民警各就各位,对路上违反单双号规定的机动车辆进行检查,执勤的民警佩戴统一的口罩等防护设施。早上往来的车辆并不太多,一辆单号车被民警拦下,车主戴着口罩,无奈地摇摇头。

  当日,北京因空气污染红色预警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首个早高峰,机动车流量下降明显。

  8日起,北京全部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课。部分学校开放校门,学生可自愿选择是否上学。上午10时,城区PM2.5浓度达到235微克/立方米,属于重度污染水平,大部分学生选择在家自学。

  记者在北京市宣武回民小学传达室看到,少量学生在门口登记入校。

  海淀区翠微小学五年级一位孩子的妈妈对记者说,今天停课不上学,我问孩子高兴么?她说:“雾霾严重成这样,连小学生都停课了,有什么好高兴的?!我宁愿在蓝天白云下上学,也不愿在雾霾天放假。”

  北京市数字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有大量的人访问网上“云课堂”,这个网络课程覆盖了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年级所有学科,适合极端天气下的自行学习。他说,网校可以随时调整和扩容,做好访问承载量增大的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