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院与新道科技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实训中心和教育技术示范基地
2015-12-10 23: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12月8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跨专业教育技术示范基地和综合实训中心揭牌仪式在校举行。

  当天,浙经院副校长黄春麟代表学校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前进签订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并为“新道智慧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和“新道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基地”揭牌。

  副校长黄春麟阐述了信息化教育面临三大障碍:一是认知与认同,二是技术壁垒,三是政策驱动,并指出解决认知与认同的有效途径就是体验。学校通过与新道科技共建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基地的合作,要实现共建共管共推的目标。共建就是相互吸收和建设,共同研发创新;公管就是探索一套培训体验的新方式并将其流程化,形成有系列的体验培训包;共推就是从校企两个方面推广出去,以达到升级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目的。

  周副总裁认为,双方合作不仅要把平台和培训基地建设好,更重要的是要用好。“我们会动态跟进服务,做好升级,并在学校的专业建设指导、学生的广泛学习和教师培训包建设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签约揭牌仪式之后,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揭牌仪式在财会金融学院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举行。副校长黄春麟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跨专业实训中心能面向全校开展实训,并以此为契机,积累一批清单式教学案例,成为师生提出与解决问题的平台。“我希望企业跟踪平台的运用,可以提供后续服务。”

  周副总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持续跟进中心的发展,为锻炼学生的口才能力、干活能力及协同能力提供帮助,期望实训中心能成为校企合作的示范标杆。

  黄春麟副院长、周前进副总裁为中心揭牌

  同时,副校长黄春麟代表学校聘请周副总裁、新道第四大区总经理张桐、新道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冯学平等3人为校外创新创业导师。

  据介绍,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项目以“产教融合供需对接,深度校企合作人才共育,深化两创教育改革”为目标,由浙经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建立。

  项目通过对不同形态组织典型特征的抽取,全方位模拟营造一个现代真实商业社会环境,让学生在虚拟的市场环境、商务环境、政务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中,根据现实工作业务内容、管理流程、所涉单据等,结合教学设定的业务规则,将经营模拟与现实工作接轨,进行仿真经营和业务运作,以满足学生多专业学习与实践一体的要求。

  校企合作两个基地

  通过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进行实践教学,可让经管类不同专业的学生在校内就能体验到商业社会环境下多类社会组织协同工作的工作方式,认知核心制造业企业及各类社会组织协同工作的业务流程及管理流程,训练其在现代商业社会环境中,从事经营管理工作所需具备的综合执行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从而培养学生在协同工作中的全局意识和综合职业素养。

  揭牌仪式后,周副总裁作了题为“企业视角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报告,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和教师们分享了如何进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002.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57
10 拷贝.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