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特教职院2016年“三位一体”计划招生20人,预报名开始
2015-12-16 08: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日前,《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16年三位一体招生章程》公布。章程显示,2016年浙江特教职院计划招收20人,招生专业为特殊教育专业(手语翻译),学制三年。

  据浙江特教职院特殊教育专业(手语翻译)负责人傅敏老师介绍,近年来我国的聋人比重越来越大,对高层次手语翻译专业的人才需求迫切。傅老师说:“算上浙江省唯一一所的浙江特教职院目前全国只有4所高等院校设置了手语翻译专业,至今培养的专科层次手语翻译人员也不足千人。”

  对于此专业今后的就业方向,傅老师说了几方面。“这些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良好,他们可以在特教学院做学生的课堂手语翻译辅助,可以在媒体领域从事手语翻译相关的栏目和节目的录制,在法律方面可以从事关于聋人的法律案件审理和案发过程的梳理等。还可以从事很多公共事务,比如在医院、银行、旅游等单位从事手语翻译工作。”傅老师说。

  记者了解到,报考三位一体的考生需具有浙江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报名资格,此外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全部科目均为P等(含)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均为P等(含)以上。

浙江特教职院2016年“三位一体”计划招生20人,报名开始

  报名时间为2015年12月15日(今天)至2016年3月1日,凡符合条件的浙江省内考生均可报名。考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须登陆浙江特教职院网站(http://www.zjtjxy.net/),点击招生网图标,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相关手续。

  据了解,三位一体综合测试时间为3月26日,具体内容包括心理测试和面试 (现场展示的所需用品需自备),满分100分。其中仪表仪态部分20分、小品表演部分25分、动作模仿部分25分、语言表达部分30分。综合测试结果4月15日起可查询。

  综合成绩由学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综合测试和高考成绩以一定比例折合而成,按“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平均成绩(折算成满分100分)×20%+综合测试成绩×50%+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100分)×30%”计算形成。

  录取批次安排在第三批提前录取,考生需在填报高考志愿时须将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填写为第一志愿。学院将根据入围考生志愿,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考生志愿填报人数未到计划数的110%,则录取人数控制在志愿填报人数的85%以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