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长河街道幼儿园 习年俗 送祝福
2015-12-18 18: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秦玉芳 记者 祝美燕)为了让幼儿体验传统的过年习俗——写春联, 12月13—18日,长河街道幼儿园小班段开展了“满满新年意,送出祝福联”的年俗活动周。

  

  12月13日,爷爷、爸爸们和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他们为100多名孩子展示了中国书法的魅力,只见他们挥毫泼墨,在红纸上写下一幅幅诸如“儿童乐园无限好,祖国花朵别样红”、“童颜如花满园秀色关不住,师心似水一树硕果缀枝头”等祝福春联。

  18日,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走进冠山小区,向附近的商户、小区居民送出了祝福春联。

  “妈妈,要过年了!”看到教室门口的春联,张辰杰兴奋地和妈妈谈论着,“是啊,那是春联!” 辰杰妈妈耐心的回答到。

  老师们还通过晨间谈话、主题教学活动带领孩子们认识和了解春联、窗花、年的来历等新年习俗,并和孩子们一起贴春联、剪窗花,感受新年的红红火火。

  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人过年的习俗,而且增进了亲子感情,使孩子们在书香阵阵的氛围中得到了熏陶,感受了节日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