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附中在学生发展指导论坛上分享生涯教育实践经验
2015-12-21 14: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师大附中谢文婷老师介绍学校生涯教育实践经验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董莉  记者 陈显婷)12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和东北师范大学青少年生涯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2015年学生发展指导高端论坛在长沙县开幕,海峡两岸的心理专家和教育专家齐聚一堂,就生涯发展指导理论和实践、高中选课、国外职业生涯发展实践研究、高中生涯发展指导教育体系等话题进行研讨。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一流学者和有经验的高中学校实践工作者,解析国家高考改革政策,传递国际先进经验、交流分享各地高中生涯教育先进经验。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生涯教师谢文婷受邀介绍了学校在生涯教育方面的时间经验。

谢文婷老师(右五)在现场领奖

  谢老师以《生涯教育,中学的新征程——新高考背景下杭师大附中生涯教育实践与探索》为题,介绍了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经验。

  其中,在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三大生涯教育体系中的系统做法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实践经验对全国各普通高中进一步完善生涯教育体系和教师生涯教育专业能力的提升都很有帮助。

  此外,在本次论坛的“优秀课例”和“优秀教育教学案例”评比中,谢文婷老师和王静丽老师分别获得了两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同时,杭师大附中被评为“2015年生涯发展指导优秀课例展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25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