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风帆中学风雨中走过20载
2015-12-28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记者 林军 通讯员 倪婷)短短20年,从杭州市第十四中学初中部,到下城区知名的国有民办初中,再到公办初中,杭州市风帆中学和它的名字一样,可谓是扬起风帆,一路经历了风风雨雨。

  12月28日下午,风帆中学在杭州城北体育公园举行了精品社团展示暨建校二十周年纪念活动。活动以“千帆竞发 青春飞扬”为主题,分为“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追寻梦想”三大篇章。现场,学生师生、知名校友等各展所长,表演了书法《泼墨挥毫庆华诞》、戏曲《越剧、昆曲、京剧》、诗朗诵《这次,请让我回望》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学校的社团文化特色,为学校20岁生日送上了最好的礼物。

  据悉,风帆中学创办于上世纪90年代,前身是杭州市第十四中学初中部。2002年划归下城区教育局,成为一所知名的国有民办初中。2010年体制调整,成为公办初中。

  在这20年中,学校打造了一批精品社团,其中名气最大的是风帆文学社。今年是学校的20周年校庆,也是文学社的30周年社庆。风帆文学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比如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姚彬钰、“中国少年作家杯”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杨荪弋宁等,杭州不少重高文学社的骨干成员都来自这里,每年都有不少新生慕名前来。

  学校现任校长欧自黎提倡给学生创造早餐、饮水、睡眠、音乐、运动和阅读等六大环境,并在校门口搭起“风帆大舞台”,给学生以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由于保持着优秀传统和强大师资,并在这过程中勇于创新,风帆中学正以强劲的发展势头“千帆竞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624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