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崇文实验学校的小海燕,2015年的最后一天玩嗨了
2015-12-31 23: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杨帆 吕娟  记者 陈显婷)12月31日,崇文实验学校的小海燕们迎来了第二届英语节,身着各国打扮的小海燕们一个个都玩嗨了。

  据介绍,本次英语节以“文化之旅”为主题,通过创设生动有趣的情境、开展形式丰富的英语活动,使学生逐步了解世界主要国家的国旗、标志物、体育文化、饮食文化、重要节假日等文化元素,感受多国的习俗。

  英语节化身特色文化课程,每个孩子都能参与

  在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说我show”活动拉开了英语节的序幕。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穿上了别出心裁的主题服装,踏上了“文化之旅”。有的扮成帅气的超人,有的扮成神秘的魔法师,还有的扮成王子和公主,造型五花八门,让人应接不暇。

  走进门厅,穿梭在红地毯上,孩子们都成了英语节的小明星,他们对着摄像机自信、大胆地秀出漂亮的英语,摆出精彩的造型。老师和孩子们在教室里看着电视机上同步直播的画面,发出了一阵阵赞叹声;操场上“The Voice of Chongwen”的大舞台上,电声乐队、小组唱、独唱,一首首好听的英语歌吸引了不少目光。

  除此之外,孩子们还参加了自主选择的文化课。一年级小朋友走进童话城堡,在一个个童话人物的带领下,认识了各国国旗,还亲自制作了国旗绘本、世界地图和国旗蛋糕;二年级的小伙伴们来到了精灵世界,跟随着可爱的小精灵,了解各国的象征性动物,合作完成了动物分布图;三年级的孩子们一个个化身成了哈利波特电影中的魔法师,了解西方国家的体育运动,制作了内容丰富的海报;

  四年级最酷最炫,孩子们扮演成机器人、汽车人,学习和汽车、机器人及建筑相关的文化知识,制作了精美的名片;五年级的主题可谓是“吃货”的天堂,家长和孩子们制作了各色美食,了解了西方代表性食物的名称和西餐礼仪;六年级特别有节日的气氛,孩子们学习了万圣节、圣诞节和复活节的节日文化,制作了学习体验卡。在紧接着的学习成果展示中,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合作呈现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分享了自己满满的收获。

  将“西餐厅”搬入教室,老师、孩子和家长齐心协力

  走进五(6)班,你一定会发出惊叹。这哪是教室,俨然一个西餐厅。教室里摆着两条长长的西餐桌,长桌上摆着波士顿龙虾、夏威夷沙律、热狗、汉堡、圣代、烤鸡翅、烤火鸡和各种西点,这些可都是货真价实的!

  不仅如此,西餐桌上还点缀着各色鲜花、高脚酒杯、水果圣诞树,洁白的餐台上,红酒、美食、鲜花,应有尽有。

  这里是五年级“西方美食”的美国馆!五(6)班的热心妈妈们为了营造美国馆的气氛,在教室里插满了中美两国的国旗,把教室改造成了西餐厅。凌晨就开始动手亲手制作典型的美国美食,孩子们也动手给美食插上英文标签,一一介绍给来宾。

  据介绍,每个班的同学首先需要抽签决定准备哪一国的美食,然后全班同学分成6组进行小组探究性学习。通过网上查找资料、书籍,了解某一国家的饮食文化、地域特征,了解他们的饮食喜好,代表性美食及制作方法,做成海报并在班级里做交流和展示。

  “小小联合国高峰论坛”上,畅聊和平话题

  中午时分,本届英语节最大的亮点“小小联合国高峰论坛”开讲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奥朗德、印度国父甘地、韩国总统、俄罗斯索菲亚公主、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各国政要纷纷走上论坛,阐述自己对“和平”的理解,述说自己对和平的渴望。

  五(1)班刘禹彤模拟“韩国总统朴槿惠”,她分析了韩朝两国的关系,并提出希望有更多的国家接受和平,终身友好,让人类不再因战争而遭受迫害。她甜美的嗓音,独到的观点,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令人印象最深还有个二年级的小朋友鹦鹉Blue。他小小年纪一点不怯场,生动的演说让心惊喜!小Blue告诉记者,这次演讲让他收获了很多,不仅学会了许多新单词,更重要的是他对英语学习更有兴趣,也更有自信了!

  下午,孩子们参加了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各个游园点的活动热闹非凡。孩子们拿着独家定制的课程评价单,兴奋地穿梭在各个游园点之间,玩着各种英语游戏。他们一会儿帮助小动物找到自己的国家,一会儿摆起了西餐餐具,一会儿跟着视频跳起机械舞,一会儿又合作传递密语。就在这种欢快的氛围中,孩子们说了英语,用了英语,还提高了自己的合作能力。

  据了解,为期一天的英语节,筹备了一个多月。崇文实验学校的老师们别出心裁地将英语节变成课程,变成孩子们锻炼能力的大舞台。丰富多彩的英语节活动点燃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激情,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体现了英语学习“从课堂中来,到生活中去”的良好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3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