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家小学为六年级学生办画展,前来观展的师生特羡慕
2016-01-14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何嘉毅的部分作品展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一走进濮家小学万家校区的一楼美术室,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幅书法和装裱好的国画,记者粗略的数了数,大概有个30多幅。仔细一看,这些作品上的作者都是一个人——濮家小学六年级何嘉毅。

  据介绍,原来这是何嘉毅的个人书画作品展,是学校特意为这个即将毕业的学生办的。展览主题是“醉看今朝”,是何嘉毅自己定的,展期从1月11日-18日。

  记者打听到,这是学校第一次给学生办个人画展,乐坏了何嘉毅,更乐坏了学校的师生。因为何嘉毅说,这些作品可以赠送给喜欢该作品的人。展览才四天,很多在师生眼里很优秀的作品都被“抢”光了。

  “我学过素描和国画,平时学校出黑板报的时候能用到,以后我也办一个展览。”五年级的瞿奕涵羡慕的说。“赶紧给我留一幅画啊,好的都抢没了。”老师们说。

何嘉毅的部分作品展示

  为学生办个人画展,学校是出于什么考虑呢?据何嘉毅的班主任沈敏霞老师介绍,何嘉毅是班里的班长,不但学习好,一直以来都表现出了在书法、绘画等艺术方面的天赋,而且小小年纪就有很多非常优秀的作品。“学校非常注重对学生艺术素养的培养和形成,给何嘉毅办画展一个是把他的作品进行展示,让学生们多学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临近毕业,他也想给学校留下点纪念。”

  当记者见到何嘉毅本人时,着实吃了一惊,这么小小的一个人儿竟能有这么多作品。何嘉毅告诉记者,他从五岁时就非常喜欢儿童画,从幼儿园开始到现在一直在练习当中。“我从四年级开始学习书法和国画,我爸妈说就随便画画,只要有人欣赏就好。”

何嘉毅平时练习画画的场景

  何嘉毅说,后来就越来越喜欢,不断跟师傅学习,每周六都会固定三个小时练习书法和国画,就连每天放学回家完成作业也要练习半个多小时的书法。“我的作品基本都是在课余时间完成的,有的需要一两个小时,有的则要花上几天时间。”何嘉毅说,写书法和画画真是业余爱好,以后如果发展特别好,会选择去当个画家、书法家,但现在只想继续好好学习。

何嘉毅平时练习书法的场景

  “我办画展不是想让别人知道我的作品多优秀,而是想让大家多提意见,我在今后的作品创作中慢慢改进。”说到办画展的初衷,何嘉毅这样说到。

  听到儿子有办个人画展的想法,何嘉毅的爸爸特别开心,一直说支持孩子的艺术特长发展下去。据何爸爸介绍,何嘉毅去年10月份考出了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花鸟8级,并连续三届获得“天眼杯”中国国际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小学组金奖。另外,还曾获得“杭州市金奖少年”、“杭州市童画名人绘画大赛”第一名、“文学知识争霸赛”榜眼等很多奖项,着实是师生眼中的“小男神”。

  濮家小学副校长鲍海淞告诉记者,艺术氛围对学生的个人发展非常重要,学校在艺术类课程的开设上也花了不少心思。虽说为学生办个人画展确实是第一次,但是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很多艺术类的活动、赛事和展览,给学生平台发展不同的艺术才华。鲍海淞还透露,以后还会为学生办更多的展览,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