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玩游戏不误学业还能拿奖,浙江机电职院这个学生有个“电竞梦”
2016-01-23 20: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林孔运获得了中国电子竞技大会(CIG)DOTA2项目决赛冠军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周昕  记者 陈显婷)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简称CIG)DOTA2项目决赛中,来自浙江的AG战队以绝对性优势力压各路对手,成功捧起了CIG2015全国总决赛的冠军奖杯,获得20万元的比赛奖金。

  对于AG战队主力成员、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林孔运来说,这并不是他的第一个全国冠军了。早在2014年底,他就和队友获得了首届AMD联想DOTA2全国校园电子竞技大赛冠军。一个个冠军并没让这个20出头的小伙自我膨胀,而是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电竞梦”。载誉归来后,林孔运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电竞之旅”。

  初中时,林孔运正式拥有了一台属于自己的台式电脑,也是从那时起,他第一次接触电脑游戏。与生俱来的对新事物的好奇让林孔运一发不可收拾,他迷上了电脑游戏,更喜欢在电子游戏虚拟的瀚海中遨游。

  “曾经的我只是单纯地喜欢电脑游戏,却不知电脑游戏的前方还有更大的舞台。”2014年,林孔运真正接触了电子竞技。“那时我参加了第一个电子竞技比赛,虽然当时并没有获得什么成绩,但我非常喜欢电子竞技给我带来的感觉。它让我觉得充实,让我觉得自己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在玩游戏,而是在对思维运用、反应速度、团队合作精神、心理素质等的综合运用。”林孔运如是说。

  在梦想的激励下,林孔运陆续地参加了各类大大小小的比赛,先后获得首届AMD联想DOTA2全国校园电子竞技大赛冠军、ISS中国网吧超级赛冠军、浙江省首届电子竞技大赛DOTA2项目季军以及CIG2015全国总决赛冠军。此外,他还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了2015联想杯DOTA2全国高校联赛开幕式。在校园里,林孔运俨然成了一位“校园明星”。

  现如今,许多高校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长期旷课、成绩下滑、考试频频亮红灯的现象屡见不鲜,而这种现象在高职院校中更为普遍。这也让电子游戏饱受争议和诟病。但林孔运认为,电子竞技并不是所有人想的那样不务正业,也不应该成为同学们成绩下滑、考试亮红灯的理由。林孔运酷爱电子竞技,但从未因为打游戏而挂过科。相反,他还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过学校二、三等奖学金。

  “电子竞技能带给我们许多正能量,他像竞技体育一样,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思维,带给我们成就感。”因此,林孔运积极向学校了电子竞技社团并出任首任社长,举办一系列活动为校内电子竞技爱好者提供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2015年5月,林孔运发起并成功举办首届滨江高校校园电子竞技大赛,共有40多支队伍200余人参加了比赛。他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对待电子竞技,改变大家对电子竞技的态度,在校园内传播电竞文化。

  带着“电竞梦”,林孔运参加了浙江省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得了职业规划组一等奖。“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电子竞技选手,虽然这条路非常坎坷,但我仍愿意为之付出全部的汗水与努力。”林孔运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