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电影学院2016艺考启幕 赵薇、杨幂为考生支招
2016-02-15 09:22:00
中国青年网
   北京电影学院2016年度招生考试于15日开始。据了解,今年北京电影学院共开设10个艺术类本科专业,23个方向计划,共招生437人,比去年减招52人。高职只招收戏剧影视表演一个专业方向,计划招生30名,比去年缩减30名。
  虽然2016年招生计划人数减少,但是报名人数呈现激增状态。记者了解到,截止1月16日报名结束,报考人次达30400,同比增长23.4%,再创历史新高。竞争最激烈的表演学院,报考人数高达7631人次,本科录取45人,比去年上涨了23.7%,报录比达到170:1。
  教学副校长孙立军教授介绍说,减少招生计划主要是为了提高生源质量,所有考试环节的目的是优中选优,以实现精英教育的目标。此外,校园面积,特别是宿舍无法满足电影学院的招生及设备的需求,也迫使招生计划名额减少。孙立军表示,北影新校区正在加快建设,希望再过两三年,让更多有志于考取电影学院的高中生,社会中有志于学习电影的青年,能够有机会走进电影学院的大门。
  文化课成绩好更受欢迎
  今年的考生不仅要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还要在文化课成绩上多下功夫。据介绍,北京电影学院今年的招生考试将更加看重文化课成绩。在本科招生专业方向中共有6个专业、14个方向在考生专业考试合格且文化成绩符合要求后,按专业排名择优录取;其他4个专业、9个方向在考生专业考试合格且文化成绩符合要求后,按考生文化成绩排名录取。
  孙立军对此解释说:“教育部提出重点提高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这是一个大的趋势。北京电影学院这些年来的文化课成绩总体上在逐年提高,但是相比普通高校高考的文化课成绩,要求不一样。比如有一些院系,像文学系、导演系、摄影系等,在初试就会有综合知识的考核。”
  赵薇、黄渤、杨幂支招考生
  作为北京电影学院的毕业生,赵薇、杨幂、黄渤等“北影人”为2016年的考生支招。
  从演员成功“转型”做导演的赵薇认为,学会了生活才能做一名好导演,“导演要对整个电影的制作和工艺都非常了解,同时自己又要有很好的情怀和可以值得分享的价值观。但是这些东西往往是需要时间和阅历的,你应该先去生活,等你的经验积累够了之后,自然而然就会成为一个好的导演。如果你最开始就要求自己做个好导演的话,就会忽视对生活和社会的敏感和追求,反而会影响你成为一个真正的导演。”
  杨幂认为,真正的表演要走进人物的内心,“虽然小时候有过一些演戏的经历,但是来到电影学院之后才真正明白表演是什么,你要走进人物的内心,要考虑观众的感受,所以我不放弃每一次班级汇报演出的机会,努力跟我的同学去配合,去尝试,以此来进步。”
  在黄渤看来,只有真正热爱表演,才能从事这样一份职业。黄渤说:“听着心走,认清自己。如果你是真的爱这个职业,它会给你带来无限的动力跟快乐;如果你是勉强地去从事这个职业,这个职业会给你带来无限的痛苦,因为它的工作强度,需要承受的压力,面临的困难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如果它真的是你的梦想,你做起来才会全情投入,才会乐此不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