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肯恩大学教授学长走进长河高中
2016-03-03 09: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洪河)昨天下午, “走进大学 美丽人生”专业日之肯恩学子进长河高中公益分享活动走进杭州滨江长河高级中学。来自温州肯恩大学的洋教授以及在读大学生,为长河高级中学的同学们献上“精彩一课”。

  “你如何记住你学到的东西?”学校报告厅座无虚席,图书馆馆长查尔斯·格林伯格教授在现场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有效的记忆方法,指导学生如何克服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记忆困难。查尔斯·格林伯格教授还邀请十位同学上台开展互动游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巩固课堂学习成果。一些同学还趁机向教授提问,“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有什么区别?”“大学的老师是怎么样的?”查尔斯·格林伯格教授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对于大学生活,高中学生们还充满着未知和好奇,当然还有一定的担忧”查尔斯·格林伯格教授说:“我希望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就能有机会了解大学,同时慢慢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因为大学的学习和高中不一样,需要更多的主动性和自我克服困难的能力。”

  教授的课堂一结束,六名来自温州肯恩大学的学生在长河高中校园里办起了小论坛,讲述自己的专业学习内容,就业方向,学习要求,以及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体会等等,长河高中的同学们从国际会计、国际金融、国际市场营销、视觉传达设计、国际英语教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个专业中自主选择论坛,和肯恩大学的“学长们”进行近距离交流。“学长们”的课堂受到“学弟学妹们”的欢迎,好几个教室被挤得满满当当的。

  长河高中高一年级同学小李参加了视觉传达设计的论坛,他说面对新高考了,要早早的定好自己的发展方向,自己对视觉传达设计非常感兴趣,但是之前对这个专业在高校的学习方式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并不了解,今天能够在现场听学长讲述自己的学习甚至创业经历,收获了不少。

  温州肯恩大学会计专业吴璟娴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英语学习经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成长故事,让英语感兴趣的同学们能够把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目标。“我今天最主要的就是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大学,什么是你进入大学前需要做好准备的,以及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不一样的地方。”吴璟娴说。

  作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长河高中学生在省市各级各类学科和体艺竞技比赛中成绩显著,面对新高考,如何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进入理想的学校是学校近期重点研究推进的工作。

  “虽然说从进入高中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高考,但是其实高中生和大学的直接接触是非常少的,”长河高中一位班主任说,“这次温州肯恩大学走进校园,我第一时间组织学生来参加这个活动。”

  温州肯恩大学活动负责人包小娇说:“我们这次走进高中的活动区别以往那种我们说什么,高中同学们听什么这种模式,在前期策划的过程中,我们和长河高中一起对高中同学希望了解的、想要知道的内容进行收集,然后今天针对性的进行讲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0063118 2020-12-24 13:36
SRC-1640063118 2020-11-12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