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关小学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站成立
2016-03-13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总监吴文建与大关小学校长罗才军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2016年开年,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共同推出的“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站”网络平台正式上线,并在浙江范围内面向全省招募小记者。3月10日下午,“中国教育在线大关小学小记者站”授牌仪式在杭州市大关小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总监吴文建表示,在大关小学成立小记者站是中国教育在线多年来的愿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教育在线将对大关的小记者团成员们进行系统、全面的新闻写作培训,并组织孩子们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通过这些能充分挖掘和培养大关学子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文化修养与综合素质。

  “中国教育在线在我校建立小记者站,对学生来说是一件极大的好事。这是小记者们张扬个性、展示才华的舞台,希望孩子们能通过中国教育在线搭建的这个平台,多参加活动、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升自我,进而为人生打下明亮、多彩的底色。尤其是在接下去的杭州G20期间,做好小主人翁,用手中的笔写下精彩时刻,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展示美好杭州。”大关小学校长罗才军对小记者们提出殷切希望。

  记者了解到,大关小学多年来非常重视素质教育,小记者站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大关素质教育的蓬勃发展,为学生的综合能力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学校的小记者们能够真切的接触、认识社会、欣赏“社会”这道风景,学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在这个平台上,大关学子将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与风采,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

  从去年11月份起,中国教育在线开始推进小记者站建立工作,逐步与浙江各地学校合作建立小记者站,并授予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站国字号牌匾。学校通过自荐推荐的方式向小记者推荐小记者,通过初步考核后即可加入小记者团队。

  在新媒体的浪潮下,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将通过小记者站与学校学生、老师开展良性互动,积极引导下一代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养成正确的媒体意识。 

  作为主办方,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站将不断策划组织丰富的、有意义的活动,让小记者充分的体验生活、感知社会,全力打造浙江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的媒体平台。加入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站的小记者,将有机会通过这一平台,接触更新鲜的事物,有助于各项能力的提升。

  杭州大关小学简介:

  杭州市大关小学创建于1910年,原名觉民初等小学堂。她南涵西子湖的灵韵,北倚古运河的沧桑,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素有“艺术的摇篮”、“西子湖畔的艺术教育奇葩”的美誉。

  至今,学校已创作、排练了600多个文艺节目,获得过各级各类艺术奖项100多次。其中,民乐合奏《逗趣》曾获国家文化部举办的“全国蒲公英大赛创作、演出两项最高荣誉金奖”。2000年,学校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学校已为国家专业剧团和艺术院校输送了上千名音乐人才,并和美、日、韩、新加坡、法、西班牙、意大利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

  学校于2011年组建教育集团,下辖之江(大关),申花及和苑三个校区,现有教职员工一百多人,学生一千多名,是浙江省及杭州市对外交流的窗口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全国文化品牌建设示范学校,浙江省绿色学校,杭州市文明单位”等60多项荣誉称号,是浙江省科研200强学校,杭州市科研先进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7-02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