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好复习课并不容易 滨江区初中科学教研活动在长河中学举行
2016-03-14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陈洁 记者 陈显婷)近日,滨江区初中科学教研组活动2015学年第一学期九年级期末质量分析和区中考复习研讨会暨教师培训在长河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长河中学何静老师的一堂《化学反应中的“先后”》九年级化学复习展示课和高新实验学校蒋淑薇老师的一堂《“奇思妙想”测电阻》九年级物理复习课组成。两堂展示课注重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实验动手操作能力,同时注重小组合作,复习课知识点的巩固与延伸、归纳与总结。

  上好复习课在九年级的中考复习教学中至关重要,然而如何上好一堂复习课很多老师有着许多困惑。此次教研活动,给全区老师展示了两堂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九年级复习课。在两位老师上课期间,全区科学老师在微信平台进行互动点评,各抒己见;课后,各校教研组长代表了对两堂课的评价,指出亮点之处,让全区老师共同学习,共同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展示课结束,江南实验学校的杨明章老师做了题为《九年级科学期末测试的启示与思考》的报告,杨老师结合九年级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难度系数、区分度等数据,以及期末考试中的典型例题进行分析,总结出在教学过程中,要“关注基础知识,关注重要考点”、“关注生活,学会思考”,让全区科学老师收获颇多,也使九年级老师在中考复习过程中结合薄弱点进行查漏补缺,更好地指导学生迎接中考。

  活动最后,区教研员朱丽萍老师又对历年中考卷和中考高频考点做了分析与指导,让老师们把握中考热点与重点,结合生活实例进行中考复习。

  “走出去”开拓视野,“学回来”促进发展。此次教研活动为全区各校之间提供了很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促进教师们的成长,使教师们将学到的新知识、新思路付诸于科学教学实践中,提升课堂效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0活动周1.pn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