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东新实验幼托园举办首届围棋争霸赛
2016-03-15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黄赛华 记者 祝美燕)近日,杭州东新实验幼托园在幼儿园内举,办了首届围棋争霸赛。这次比赛共有中、大班47位小棋手参赛,此次比赛将在两个半天举行,共计五轮比赛。幼儿园特意邀请了专业的围棋老师做评委。

  在本次比赛中,孩子们的表现非常精彩!有的棋艺相当,不分高下;有的两三回合就把对方地盘给占领了;有的处变不惊,出其不意的反败为胜……

  

  其实,围棋的精神、品格对于棋手来说尤为重要,下棋的人首先要讲究弈德,在棋艺进步的同时,还要提高自身的品格与修养。最后经过四到五轮的轮组对弈,评委老师从孩子们的棋艺,以及弈德方面最终敲定果果二班的虞志远、果果五班的仇祖皓,还有果果四班的唐亦灵等8名幼儿脱颖而出。

  东新实验幼托园是以体育阳光健康特色为主的幼儿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更多的围棋苗子。

  通过此次比赛,希望孩子可以快乐地学围棋,而且要孩子在学围棋中间找到下围棋的快乐。同时围棋也是挫折教育的一种手段,虽说在游戏中开发孩子智力,但一盘棋下来不是输就是赢,对孩子的身心,尤其是心里承受力是极好的锻炼,因为以后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现在的孩子家境一般都比较好,很少经历失败和挫折,让孩子从小在竞争的环境中成长,在老师和家长正确引导下,正确面对输赢。这些对孩子的将来是很有帮助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