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星洲小学开展“植树节为地球母亲添绿色”亲子活动
2016-03-15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丁吉蓉  记者 陈显婷)近日,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共同组织和策划下,杭州市星洲小学一(3)班的全体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来到了余杭绿景堂,开展了“植树节为地球母亲添绿色”的亲子活动。活力四射的小朋友,离开了城市,回归了自然。他们在绿景堂撒欢地跑,种小树、识野花、玩沙子、丢石头,一阵阵欢快的笑声。

  活动当天行程满满,一下车就大部队行军3里路。这对整天生活在城市的小朋友们可是个难得的体验,小朋友们你追我赶,兴致勃勃,还开启了竞赛模式,把爸爸妈妈甩在了大部队的后面!在山中林间行走,小朋友们忍不住和一草一木一石一水互动,一会儿看看小草,一会儿闻闻小花,一会儿捡根树枝玩玩水,非常开心,完全融入了大自然中!

  他们拿起铁铲和树苗,个个都干劲十足,哪怕铁铲重的拎不动,也要亲身上阵。种完树,填完土,浇完水,还得和自己种下的树苗拍张照,再三拜托工人叔叔阿姨帮忙照顾自己的小树苗。有的小朋友还说,他要经常来看看自己种的小树哦,等它快快长大!

  最后,小朋友们还进行了水果大拼盘的比赛,锻炼了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桔子、圣女果、苹果、香蕉、柚子纷纷出场,小朋友们奇思妙想做造型,现场好不热闹。每个假日小队都是成果累累,“孔雀开屏”“百花齐放”“春暖花开”等不同的水果拼盘,让爸爸妈妈们大开眼界。

 这样的亲子活动,为星洲小学一(3)班的小朋友增添了独属童年的“肆无忌惮”和“没心没肺”,也让老师们与花草树木、蓝天白云一起,回到了令人羡慕的童年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24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