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江干区中小学招生信息发布
2016-03-29 22: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马佳丽  记者 陈显婷)今天,在江干区中小学信息发布会上,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费蔚透露,近年来,江干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外来人口的大量涌入,新增的适龄户籍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连续多年出现双增长,尽管每年均有新学校交付使用,但入学压力依然存在。

  今年小学入学人数比去年增加1100余人

  费蔚说,2015年11月和2016年3月,两次对江干区教育局对区内户籍适龄儿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2016年3月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江干区一年级适龄户籍儿童人数为5200余人,较之去年同期增加了近800人,且此数据呈动态增长趋势。

  另外,近三年来我区符合借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比例一直保持在42%以上,且人数逐年呈上升趋势。保守估计,今年小学入学人数将达到87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100余人,招生形势严峻,入学压力大。

  采荷街道,去年部分学校户籍适龄儿童已大幅度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江干区对采荷一小采荷校区和采荷二小的一表生按购房入户年限进行了调配。今年3月摸底数显示,这个区块适龄户籍儿童人数仍比去年有增加,估计部分学校还将实施调配政策。

  凯旋、彭埠街道这两个区块户籍适龄儿童数与去年持平,其中凯旋区块的南肖埠小学、彭埠区块的夏衍小学,户籍适龄儿童已呈饱和,基本不可能再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这两校动态教育服务区内的非户籍适龄儿童可能会进行大幅度调配。

  户籍适龄儿童大幅度增加的区块有丁桥街道、九堡街道、闸弄口街道、四季青街道、笕桥街道。其中丁桥街道增加320余人,九堡街道增加200余人,往年比较增幅比较平稳的闸弄口区块今年增幅较为明显,增加近100人,濮家小学万家校区户籍生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最大容量。

  东城实验学校、笕桥小学户籍适龄儿童接近饱和,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资源空间不大,这两校会对动态教育服务区内较大部分非户籍适龄儿童进行调配。九堡区块由于今年没有新增教育资源,各校入学压力均大。近几年,江干区已经对这个区块的东城小学、东城二小的部分非户籍适龄儿童进行了调配,今年仍将延续这一做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080942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