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杭商院自建信息系统,用微信助力文明寝室建设
2016-03-30 15: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李全泽 王汝菲  记者 陈显婷)周二是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公寓楼卫生检查的日子。上午下课后,二号公寓雅诚居的学生钱晔打开手机“爱寝卫嘟督”界面,轻松看到了自己寝室卫生评比结果。“我们评了个‘A’,好开心啊”,钱晔说。

  在杭商院,通过“爱寝卫嘟督”查看自己的寝室卫生成绩,已经成了学生们的日常习惯。“很方便,可以及时看到评比成绩。如果有扣分项,还可以知道具体原因。”钱晔告诉记者,之前因为阳台乱、寝室杂物多等原因,寝室得了几次“B”,同学们有针对性地改进,现在已经连续三周得“A”了。

  据介绍,“爱寝卫嘟督”是杭州商学院自主开发的文明寝室信息系统,至今已经投入使用一年多。近400间学生寝室都能分配到独自的二维码,生活指导老师和公寓党员之家的同学在卫生检查之后,只要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就可进入该寝室的评分页面进行评定,学生则能即时从“爱寝卫嘟督”看到成绩,得知个人和公共卫生区域的得分情况。

  此外,手绘漫画和彩色卡通形式的纸质检查单,会同时张贴在公寓信息栏,公布寝室卫生评分状况。

  “依据‘爱寝卫嘟督’提供的数据,辅导员和生活指导老师可以及时了解学生的寝室卫生状况,进行相应的指导。”负责公寓文化建设的赵泽人老师介绍,不仅如此,还会根据评分结果,评出荣誉寝室、模范寝室、常规寝室和加油寝室四个等级。随后,对不同等级寝室的检查和整改力度会有区别,每月荣誉寝室检查一次,模范寝室检查两到三次,加油和常规寝室检查五到十次。

  “我们还可以自主申请成为模范寝室和荣誉寝室,只要在一个月的考核期内达到要求就可直接晋级为优秀寝室,这在评奖评优中也会得到体现。”钱晔觉得,此举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推出‘爱寝卫嘟督’就是用学生认可的方式去促进公寓管理和服务,使学生更好成长,老师更多指导,学院更大进步。”杭商院党委副书记严毛新表示,学院将不断探索有效的方式方法,更好地推动文明寝室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8152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343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