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江区“白马湖之春”第三届小学教育论坛落幕
2016-04-07 14: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来江飞作活动总结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李国亮 记者 陈显婷)近日,滨江区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开展了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培训暨“白马湖之春”第三届小学教育论坛活动。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来江飞,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一中、副校长来晓春,小学部全体教研员,区各小学校长、中层干部、部分骨干教师登九十余人参加了本届的论坛。

  据了解,本届论坛围绕“课程建设”“学科教研”“教育教学管理”三个主题展开多层次、多维度的观点分享和碰撞。

  首先邀请了采荷三小校长黄升昊作了学校课改成功的经验专题讲座;作为本届论坛一个全新的尝试和亮点,滨江区教研室中小学音乐教研员叶丽慧、小学语文教研员张林华、小学科学教研员陈建刚分别就各自学科的课堂创新实践做了观点分享,多次将论坛推向高潮。

论坛现场

  此外,彩虹城小学副校长冯琛莉、杭二中白马湖小学部校长郑巍巍、滨兴学校副校长汤继强、博文小学副教导主任张信光等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校深化课改的成功经验;闻涛小学杨能、高新实验学校王璐、江南实验学校严慧、长河小学袁珍和滨文小学来金益等老师,就班级管理、少先队工作、社团活动等领域的实践创新也进行了观点分享。

  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来江飞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本届论坛的价值和意义,并且逐一对每个观点报告作了精彩的点评。同时,他对滨江区当前深化课改的行动做了深入阐述和布置。来副局长认为,课程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一种“力量”,希望滨江区各小学牢牢把握本校的育人目标,做好深化课改的顶层设计和整体架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0活动周1.png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