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园婴幼锦园园区开展春游活动
2016-04-08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方莹 编辑 祝美燕) 4月7日,东园婴幼锦园园区开展了小朋友们期盼已久的春游活动。虽然下着雨,可这一点都不影响小朋友们欢乐的心情。瞧,个个背着鼓鼓囊囊的小书包,早早地来到了幼儿园。

  此次春游的目的地是伞博物馆。怀着兴奋和好奇的心情,孩子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进入走廊,仰望上方,有许多红色的伞在上面,仿佛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美景。孩子们不禁惊喜:“哇,好漂亮啊”!博物馆里各式各样的雨伞,异彩纷呈, 在这里,小朋友们了解到在很久以前的伞都是用纸糊做成的,后来才慢慢演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在参观中,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伞的相关知识。伞的灵感,来自于荷叶和遮雨的亭子。伞由伞柄、伞骨、伞面和伞套四部分组成。最早的伞是用兽皮和木头制成的,现在的伞,比以前的工序复杂了许多,多由经久耐用的尼龙布和金属材料制成。古时的皇帝有一种特殊的伞,上面有九条龙,显示了他至上的威严,所以叫做“九龙华盖”。有的伞还可以当道具,让人们举着它跳舞。各个国家的伞都各有特色,有所不同,比如日本和伞、泰国油纸伞等等。孩子们很认真的欣赏着,倾听着伞的故事。

  此次观赏活动,让孩子们从小萌发了对国家雨伞文化的敬爱与自豪。在这个烟雨江南,孩子们谱写了自己与伞的美丽春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2-13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