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中中外合作班招生计划公布,比去年增加30人
2016-04-12 22: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4月12日,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得到最新消息,2016年杭州高中中外合作班招生计划公布。根据杭州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杭州市区普通高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6年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市区共有6所高中的中外合作班招生,共计招生420人,比去年增加了30人。

  中外合作班招生计划

  其中,扩招的是杭州外国语学校和杭州民办东方中学。杭外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班,面向全省招生,去年在杭州市区招生70人。今年,在招生总数不变的基础上,面向杭州市区招收80人,对杭州生源给予了充分肯定。杭州民办东方中学是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班,去年招生计划为40人,今年则增加到了60人。

  国际班的扩招,让初三党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同时录取机会也相对增大。

  成绩评定办法

  考生先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合格考生即视作完成提前批中外合作班志愿填报,参加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列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录取。

  录取时,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30%为基本要求,将学生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英语水平测试成绩等以一定权重组成考核总分,按招生计划和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提醒:各招生学校成绩评定办法不同,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所占权重,具体以各校2016年中外合作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为准。实施办法须包括:招生范围和计划、报名条件,英语水平测试时间、内容、方式、成绩评定办法,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内容。各校的实施办法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于4月25日起在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和各招生学校校园网公布并组织实施。

  英语水平测试报名

  1.报名条件:杭州市区考生须属于《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杭教高中〔2016〕3号)中规定的招生对象范围。

  2.报名:杭州市区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含个别生)须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唯一网址,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在家长指导下,于规定时间(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开放时间为5月6日8:00至5月7日18:00)进行英语水平测试报名。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一旦关闭,考生所填报信息将不得更改。请考生与家长慎重选择,准确填报。对考生的报考需要进行确认的,由招生学校负责。

  每位学生只允许报考一所高中学校的中外合作班。

  英语水平测试

  1.5月8日10:00后,各招生学校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下载报考本校中外合作班英语水平测试学生名单。 5月11日17:00前,招生学校上传英语水平测试试场安排等信息。

  2.市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班学生于5月13日向所在初中学校领取《2016年杭州市区普通高中中外合作班报名表》,个别生于5月13日下午(12:30—16:00)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到所报名的高中招生学校领取《报名表》。

  3.各招生学校统一在5月14日(周六)组织英语水平测试,考生凭本人体育中考准考证和《报名表》原件到报名学校参加测试。

  4.各招生学校于5月16日上午将英语水平测试成绩报市教育局高中处审核,5月18日起,英语水平测试合格考生成绩在杭州教育网和各招生学校校园网公示。英语水平测试合格考生即视作完成提前批中外合作班志愿填报。

  录取

  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根据各招生学校中外合作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录取规则,按招生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成绩,在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中择优录取。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的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根据已报志愿,纳入集中统一其他批次招生的录取。

  其他要求

  1.中外合作班招生录取学生应单独组班组织教学,单独进行学籍管理,并按经省教育厅审核批准的课程设置方案和相关要求组织教育教学活动。各校中外合作班录取的学生不能转入本校普通班就读。

  2.报考中外合作班的考生,应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3.各招生学校须严格按照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公布的中外合作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执行。如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相关责任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