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开展首届“新秀奖”课堂教学竞赛
2016-04-20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叶紫飞 付慧)为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加强教学研究,探索新课改后的教学模式,激发教师实践与探索的热情,更好地实施素质教育,近日,学正中学开展了面向青年教师的首届“新秀奖”课堂教学竞赛。此次活动由教学处牵头,由校长吴直福携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员及各年级备课组长担任评委,主要从教案编写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进行考核,历经组内选拔赛和学校竞赛两个环节,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7名。

  所有参赛教师为此次大赛做了长时间的精心准备,赛前屡次向有经验的教师虚心求教,共同制定教学目标,确认教学内容,并对教学过程中的每个环节进行反复琢磨,历经多次试讲和磨课,再三修改,只为最后呈现出最好的课堂教学状态。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青年教师结合本学科的特点,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各种教学辅助手段,竭尽全力,力争把自己准备好的各个环节以最好的姿态呈现给评委和学生。他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讲解,把各个学科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整个教学过程循序渐进、课件制作新颖有趣,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互动异彩纷呈。

  2016年3月29日,体育老师章凌飞打响了“新秀奖”比赛的第一炮,以篮球运球与原地单手肩上投篮的训练点燃了场内外师生的热情。第二天,信息与技术老师林莹莹围绕“图形元件的应用”展开教学,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课堂在学生作品展示的轻松氛围中圆满完成。数学老师章璐璐以其新颖的教学设计令听课老师耳目一新。比赛最后一天,科学老师郑琳带领学生共同合作探究学习了“空气与氧气”,实验课堂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学生的积极性。语文老师汤天颖为同学们导读了欧·亨利短篇小说,引导学生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阅读鉴赏能力和写作水平。此外,英语老师肖婕、历史与社会老师丁宁的课堂也赢得了学生和在场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教学处主任王胜荣老师对此作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本次课堂教学竞赛举办得非常成功,很好地引导和鼓励了广大青年教师对加强教学研究,探索新课改教学模式,激发教师实践与探索的热情。每一位老师的课堂都能充分调动每一位学生的积极性,符合新课标所倡导的“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模式,为更好地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极佳机会。“新秀奖”教学大赛为新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竞技平台,促进了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也有助于加强主课FDE教学研究,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的稳步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