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务员多省联考被爆泄题 江西省人社厅已介入核实
2016-04-25 08:51:00
新华社

  “申论题目中的咖啡馆名字都一样”

  23日,多省举行公务员考试笔试。然而考后,“公务员联考泄题”的话题在网络上炸开了锅,不少网友指出,申论题目中的“双创”考题在考前就有流传,涉及重庆、湖南、江西等地。江西省人社厅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将高度重视,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

  在江西,有13.6万人成功报名。考试一结束,就有考生反映,考卷的命题,在前一天就已经被个别商业培训机构获知,并在网络上兜售。

  华图教育集团福州分校当晚在微信公众号中,以“华图命中已成习惯”为题发表文章,其中引用多张截图以证明“华图猜到考题”,加深外界对公务员考试公正性的质疑。

  虽说多地“联考”并非“同卷”,但相同的题目不在少数。四川考生小赵说,看到网上流传的所谓“华图密卷”,根据回忆对比了一下,发现“密卷”与考题高度契合。“最后一道大题都一样,就连申论题目中提到的咖啡馆名字,都是一模一样的。”

  针对质疑,华图教育江西分校一位工作人员否认华图泄露试题:“我们确实没有这样的能力,因为公务员考试试题属于国家一级机密,华图没有内部人在命题组里面,没有办法做到泄题。只是说华图师资团队比较优秀,他们可能在平时授课中讲到了一些题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16607343 2020-12-29 14:04
SRC-1716607343 2020-12-21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