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幼伢儿走进消防队 探寻消防员的秘密
2016-04-25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朱瑛)消防员,是个崇高、值得大家尊敬的职业。2016年4月24日上午,安吉路幼儿园桦枫居园区中三班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消防队,和心中的英雄们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消防队车库里,整整齐齐地停放着几辆消防车。大家兴奋地围在周圈,不时摸摸看看,爸爸妈妈们则拿起手机,给孩子们和“英雄战车”来一张珍贵的合影。

  “消防员叔叔来啦!”孩子们都很自觉地排好队伍。消防员带着孩子们来到消防车身边,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的使用方法。空气呼吸器、液压剪、破拆器、绳索……这些都该如何使用呢?为此,消防员还亲自进行了操作示范。孩子们一个个都用崇敬的小眼神看着叔叔,听得可认真了!

  “你知道消防员叔叔穿这套衣服需要多少时间吗?”

  “15秒!最快的是12秒!”

  哇!那么快!家长们在一旁惊叹着。

  很快,消防员用实际行动为大家证明了实力。“1、2、3……”一连贯麻利娴熟的动作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在随后的穿消防服环节中,孩子们非常积极踊跃,都想体验一下“小小消防员”的感觉。

  之后,大家还参观了消防员寝室,得出的结论是:干净、整洁、简单。当孩子们看到消防员叔叔“豆腐干”似的棉被时,都惊叹不已。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也都跟着学,尝试了如何叠被子。

  参观时间美好而短暂,家长和孩子们满载而归。今天的活动,相信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消防员带给他们的小礼物,更多的是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以及消防员战士身上体现的品格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