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成实验幼儿园的伢儿们过足立夏“豆”“蛋”日
2016-05-05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陈玉)小小的豌豆和鸡蛋,却能给孩子们带来无数的欢笑和乐趣。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今天的立夏活动,关于豆,也关于蛋。孩子们通过体验一些传统的立夏风俗,感受一份独特的立夏气息。

  “剥”开立夏

  小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立夏剥豆大赛”,稚嫩的小手剥着新鲜的豌豆,一颗颗圆滚滚的豆子经过孩子们的指尖欢快地跳入碗中。

  “我剥开了!”

  “好难剥啊!”

  “我用指甲扣的”

  “从中间扭一下就行了!”......

  可爱的宝贝们分享着自己的剥豆体验,期待着这些用自己小手剥出来的豆豆们做成的香喷喷的豌豆糯米饭。孩子们剥开了豆,也拨开了立夏的味道。

  “斗”出立夏

  中大班的孩子们则为赢得“蛋王”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作为大赛前的预热,孩子们先参加了“织蛋网秀”和“彩蛋变身秀”两场表演赛。普通的丝线和鸡蛋,在孩子们的巧手下迅速变身为五彩蛋网和绚丽彩蛋,博得阵阵掌声的同时也点燃了即将来临的斗蛋大赛的火热气氛。随着一声指令,斗蛋大赛正式开始。本着“大头对大头,小头对小头”的比赛规则,孩子们手握穿着“战袍”的蛋,卯足力气和同伴对碰,展开一次次的“贴身肉搏”。大厅里时不时传来孩子们阵阵笑声和激烈的加油助威声。经过重重大战,最终比赛决出了“大蛋王”和“小蛋王”两位赢家。孩子们玩着斗蛋,也斗出了立夏的风景。

  有趣的传统民间习俗,让孩子们过足了“立夏瘾”,度过了一个原汁原味、令人难忘的立夏。原来“立夏”不仅仅是听说的一个词儿,还有实际意义的织蛋网、描彩蛋、剥豆和斗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场景.jpg
3.jpg
祖辈感动亲一个.jpg
合影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