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闻涛中学举行家长开放日 构建家校协作的教育模式
2016-05-06 11: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周萌)为加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增进家长对学校、教育以及孩子学习生活的了解,杭州闻涛中学于5月5日举行了首次家校开放日活动。

  镜头一:走进学校,了解教育

  迎着琅琅书声,家长们陆陆续续走进闻涛,每间教室都回荡着童稚之音。报告厅外,扑面而来的是浓郁校园文化气息:最佳整理奖、最美卷面、最佳订正、书法大赛优秀作品等无一不彰显着孩子们的智慧与努力。

  梁锦芳校长在报告厅给家长们作了题为《协力奋争孩子的进步与卓越》的主题报告,并在学校管理及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镜头二:走进教室,关注教学

  8个班级,16位教师,16堂课,老师们充分贯彻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先学后教、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精彩呈现课堂。课堂观摩给家长们提供了真实立体地感受教师教学的机会,他们也被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所感染,认真听课的同时频频点头,并拍下孩子门踊跃回答问题的瞬间。

  镜头三:走近孩子,倾听心声

  家长与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进行了真诚的沟通,任课教师在座谈会上向家长及时反馈了孩子近阶段的学习情况,家长也主动向老师们提出自己在教育方面的困惑,更有不少家长积极建言献策,给学校建设、教育教学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启示。

  中午,广大家长还与孩子们在食堂共进午餐,体验了闻涛食堂卫生、安全、丰富的学生餐。

  闻涛以自信开放的姿态迎接广大家长的检阅,以“走进学校,了解教育;走进教室,关注教学;走近孩子,倾听心声”为主题,旨在通过家校携手,增强家校间的双向交流,促进教育合力和教育成效的提升,构建家校协作的教育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5084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