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农林应届毕业生凭借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 拿到四大国有银行的Offer
2016-05-06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课程成绩中等、专业技能中等、外语成绩中等……虽然各方面成绩都是中等,但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会计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孙科,却地战胜了大批海归、“985”和“211”名校的的毕业生。

  孙科以本科生的身份获得了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的录用通知,曾经报考过的银行,也纷纷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说起自己的“幸运”,孙科认为,幸运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自己能够被这么多银行看中,和自己大学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学生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是分不开的。据他介绍,大学四年期间,他参加了很多学生组织,开展了大量的学生工作,正是这一系列经历,让他在最终的各类笔试面试中脱颖而出,被多家银行录用。

生活中的孙科

  孙科是浙江安吉人,进入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会计专业后,就确立了从事会计工作的目标,并将工作单位锁定银行。“其实我读书的时候和别的同学不一样,很多同学对自己未来是考研、考公还是从事其他工作都比较迷惘,或者做多手准备,而我其实一进学校就准备考银行,因为从事会计的男生本身很少,喜欢会计工作的我就更有优势。” 孙科说,大学里不要有什么顾虑,想做什么就去做,任何活动都要去参加去尝试,不要问能够得到什么,到最后都是财富厚积薄发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大学四年时间,为了圆一个志愿者的梦,孙科加入了志愿者协会,连续参加了一年的支教活动,并担任了志愿者协会的部长,多次组织开展献血活动;因为热爱,他参加了口才协会和辩论队,并成为口才协会的会长和学校辩论队的队长,多次带队参加全国、全省辩论赛并获奖,这也为将来面试时取得优势打下了基础;为了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他参加了学生会并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组织了很多在同学中影响较大的活动。

  “参加这些活动,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人无法理解,但是现在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不仅收获了精彩的过程,也收获了不错的结果。”孙科告诉记者,大学期间他获得了很多资格证书和荣誉证书,除了一般同学都有的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外,他还获得了竹笛国家6级证书,全国演讲比赛二等奖,全校辩论赛一等奖等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既证明了他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增强了他的自信。

生活中的孙科

  大四时,孙科开始正式备战考银行。到了各大银行报考的时候,他通过各个银行的网站提交申请,并参加相关银行的笔试面试,这其中既有很多地方银行、商业银行,同时也有四大国有银行。孙科说,其实自己的目标就是四大国有银行,因为这些银行,起点比较高,培训学习机会也更多,对于自己的成长和锻炼更有好处。

  在参加相关笔试面试的过程中,孙科发现虽然自己专业成绩中等,但是大学期间参加的大量实践活动,为他赢得了很高的分数,弥补了自己学历等方面的不足。在参加各大银行面试的报考人员中,不是有海外留学背景,就是985、211高校的毕业生,而且还都是硕士博士,仅有极个别本科学生进入了面试环节,孙科就是其中之一。

  “在面试环节中,虽然大多数人都毕业于名牌高校,而且学历学位也都比我高,但我在大学期间学习到的经验却比大多数人要丰富,尤其是演讲、辩论等方面的优势,更让我充分的呈现了自己的综合水平。”正是凭借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孙科最终在四大国有银行和很多商业银行的招聘中,成功晋级。

  当很多同学还没有确定工作岗位的时候,孙科已经拿到了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一批银行的OFFER,最终他选择了在杭州的中国工商银行。“我报考的银行大部分都是湖州或者安吉的,在参加中国工商银行面试后,综合成绩排列很靠前,所以有机会到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杭州营业部工作。孙科认为,在更高的平台,能够看到更多原本看不到的东西,”千仞之溪,非材长也,位高也“,这对于他今后的成长也会更有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