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荷幼儿园自理能力比赛 锻炼幼儿“小巧手”
2016-05-06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李晴晴)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孩子从两岁开始便有了“我自己做”的独立愿望,我们要注重培养宝宝日常生活的初步自理能力和基本习惯。

  2016年5月5日下午,清荷幼儿园开展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题活动。幼儿园分别从托班、小班、中班到大班开展“我会穿鞋子”、“我会叠衣服”,、“我会穿衣服拉拉链”、“我会叠被子”等系列活动。多功能厅里不时传出一阵阵加油声和欢笑声,孩子们个个神情专注,活动进行得紧张而富有童趣。

  

  现在的家庭渐渐步入“4+2+1”模式,这种倒金字塔结构让孩子收获更多爱护的同时,也缺乏了很多锻炼的机会。从家庭步入幼儿园,孩子应该逐渐学会自理,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学会了穿鞋子、外套、及叠衣服、被子等基本的生活技能,并逐步养成“自己事情自己做”的良好习惯。同时,活动让幼儿认识到生活自理的重要性,孩子们在快乐中感受成功的喜悦,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4-13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