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童乐亲子中心通过架“桥” 激发孩子想象力与创造力
2016-05-12 15: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崔金红 黄美芳)一块快小小LEGO积木怎么玩?许多孩子都有自己的乐高玩具,搭过小鸭子、飞机和机器人。但请想象一下,一块块小小乐高积木能搭建出一座桥吗?而且是一座能站在上面行走的大桥?不可思议吧!但杭州童乐亲子中心孩子们成功了……

  近日,杭州童乐亲子中心组织上城区20户3-6岁的亲子家庭来到下沙龙湖滟澜山这个漂亮的别墅住宅区,建筑物围合成的小院形成了一个个绿色花园,鸟语花香,并因为孩子们的到来而变得充满创意和灵气。

  这次,孩子们的手脑游戏内容有两个:一是七巧板手工活动,二是乐高搭建活动。从平面到立体的会有怎样的奥妙出现?

  亲子辅导老师给孩子们一张彩色的卡纸,上面印有大小不一的三角形,孩子们用剪刀一个个剪下来;再根据提供的样品图纸快速寻找相同大小的三角形并拼出来,比一比谁的眼力和小脑袋转得快!听说要比一比,孩子们都专心致志地做,将自己的作品完成。

  运用七巧板原理,美工活动在剪剪拼拼、按图示操作的程序中,愉快进行着,场面非常生动,手脑并用激发了孩子的脑力发展,也促进了小肌肉运动。

  另一边,家长们也在认真地与专业讲师一起探索乐高的神奇之处。每位家长人手11块积木,搭建一座自己心目中的大桥。20位家长拿到积木,那个认真劲儿与孩子差不多。

  不一会儿,一座座形象各异的大桥出现了,这就是乐高的神奇之处,没有图纸没有对错,只需要不断激发自己的创造想象。

  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实践,带着对积木组合运用原理的兴趣,爸爸妈妈带着孩子跟随老师来到室外,在草地上搭建一座可以行走的大桥!

  乐高老师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桥的结构,并给不同年龄的孩子分别派了一项“艰巨”任务,小班孩子利用常规积木搭建大桥所需要的桥柱,中大班孩子力气大,老师安排他们用螺丝积木+黑方+机械臂,搭建桥身。

  一块块小小的乐高积木在家长和孩子的手中发生了变化,一座可以行走的桥梁真的搭建起来了。家长和孩子们带着激动的心情,在自己搭建的大桥上摆出各种酷酷的姿势拍照留念。

  其实,积木搭建的方法有很多,但能够突破固有方式产生更多的方法,不断激发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是非常有意义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