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消防演习 师生沉着演练学知识
2016-05-13 18: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厉皆蒙 通讯员 金蕾)“安全工作”是幼儿园教育的永恒主题,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为提高师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自救防范能力,切实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校园,近日,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家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幼儿园高度重视,专门请来了杭州市下城区朝晖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们协助园区精心设计了一场详细的消防演练方案,演练活动紧张、生动、有序。

  上午10点多,随着火灾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幼儿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迅速地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前进,井然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在短短3分钟时间内全部撤离到了空旷的操场上。与此同时,迅速赶到的消防官兵们,乘坐登高梯,冲进火场,成功救出被困在三楼小朋友、家长及老师。演练活动顺利完成。下城区朝晖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们现场示范起火,指导家长、老师用灭火器灭掉了浓浓的大火,让老师、家长们在演练过程中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还教给家长和孩子如何扎逃生绳结,给师生们、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消防安全课。

  通过这次演练,孩子们对应急消防疏散的程序,逃生等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深刻地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拨打119电话等方法及注意点,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学会了遇事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老师和家长们学到了许多防患于未然的理念: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学到了紧急时刻科学的处理方法,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隐患。这种体验和历练让师生们、家长们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全园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加强了师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自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00844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