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在浙首试“三位一体”招生 计划招收50人
2016-05-19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昨天晚上六点半,北京大学招生网公布了2016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据了解,2016年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将在浙江省首次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这无疑是对浙江省高质量基础教育的认可,也是对浙江省作为全国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肯定。

  加上往年已开展试点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6年参加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高水平大学达到了8所,总共招生计划预计将超过1000名,比2015年增加了100名以上,进一步增加了浙江省考生上高水平大学的机会。

  目前,北大“三位一体”招生简章公布。首次试水“三位一体”招生,北大将全校所有专业面向浙江考生招生,计划招收50人。  

  在报名条件中,北大要求考生综合素质全面、学业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通过浙江省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无不合格科目),符合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条件。

  记者了解到,北大“三位一体”报名时间为5月18日至5月23日,浙江考生可于此间登录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平台(http://www.gotopku.cn/) 注册报名。需要注意的是,已报名北京大学2016年“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的考生视为同时报名“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无需重复报名。

  根据考生报名材料,北大本科招生专家将进行初审评价,初审评价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档。“优秀”者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通过”者获得笔试资格,笔试合格后进入面试环节;“不通过”者不再参加后续的选拔环节。

  北大的“三位一体”的综合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时间安排在高考后的6月11日前后进行,地点在北京大学或浙江省内,考生可任选一个考点参加;面试时间安排在6月16日前后,在浙江省内进行,参加面试的考生规模约为公布“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的1.3倍。6月20日前,北大对入选资格考生名单进行公示。

  另外,如有考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参加“三位一体”测试存在困难的,可以书面向学校申请资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